close

書介:
婚禮前夜,宋歡語才發現未婚夫與好朋友的雙重背叛。
情難舍,意難斷,她買醉消愁,卻於另壹個時空與同樣飲酒求醉的傷心絕望之人——某朝太傅千金董玉潔互換了靈魂……
董玉潔對京城第壹才子——謝審言心生愛慕而大膽求婚,卻遭拒絕。
謝審言的父親招人陷害,官位被削,謝家從此落敗。求愛不成的董玉潔因愛生恨,私自將謝審言囚禁於別院,對他百般淩辱,導致其殘。
醉酒夢醒,董玉潔已成宋歡語,她對遍體鱗傷的審言心生憐愛之意,對他細心照料,噓寒問暖,審言對她卻冷淡不言。愛恨交織,卻暗生情愫,然而彼此身份懸殊、世俗流言飛語……他們的愛情滿是荊棘,何以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心得:
最近也把這本趕完了~

我最愛的橋段就是男主角跑到官府位女主角作證那段..

马大人边看着口供边说道:“她扯你的头发……”。

谢审言打断说:“我甘愿。”我的眉头皱起来。。

马大人:“她对你吊打水浸……”。

谢审言已经发起抖来,可还是大声说道:“我自愿!”我咬牙。。

马大人冷笑着:“她把你让众人群殴,打昏了你……割你胸前股上之肉喂狗……”
谢审言颤抖着咬牙道:“我求的!”。

經過女主角慘無人道的凌虐,男主角還能作出如上的證言,謝審言偉大的情操,足以讓現今男人都汗顏....(起立掌聲鼓勵鼓勵!!!)
缺點就是敘述的太過瑣碎,因為是第一人稱,所以女主角內心戲頗多(像是轉折、當下的想法等等)讓人感覺過於贅述...觀賞者無法有想像空間(因為都被作者講完了@@..)

結論:感情動人,正向作品,稍嫌冗長,相對於作者另一部作品"三救"我會比較喜歡"三救":)

Copyright © 2011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莫能棄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