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上官透,月上谷谷主,他是眾人期待的儒雅君子,特立獨行地游走于正邪兩端。忍看萬千紅顏垂淚,唯恐她青眉微皺,即便身敗名裂也要保她一方平靜。
重雪芝,重火宮少宮主,她是傾城萬慕的絕世紅顏,不懼江湖涉險,只求對他驚鴻一瞥,縱然是弱水三千也只取一瓢。
原本是受盡萬千寵愛的一對,可一個劣跡斑斑,一個反應遲鈍。他的天空,明明只有她的微笑可以照亮;她的夜晚,明明只有他的眼神可以溫暖,為何卻被命運玩弄無法劃出相同的軌跡,深陷愛情囚牢的兩個無法表達愛意的人,會虐殺多少深陷的魂靈?
  只道是一襲青衫赴舊夢,怎知她紅粉深處劍骨涼。從懵懵懂懂到真情實意,從兩情相悅到形同陌路,當時間從指尖掠過,深情是否終將變淡……

這套繁體版真是豪華阿~不但每本都有一頁彩色拉頁,封面也是華麗麗閃亮亮,跟作者的另一套作品"奧汀的祝福"一樣風格(三采好大手筆...),紙大的作品我看了兩套,都是節奏明快,主角性格轉變快速外加灑狗血不用錢,書中有N個轉折是很正常的事情,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女主角-重雪芝,在變強之前我對他較無感,只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小姐,中段變成武林高手後,一出關就說"我覺得還不夠(指武功)..遠遠不夠.."這句話真殺(不過我喜歡XD),變身之後的性格比較討喜,後段知道上官透死亡的消息又歷經一次打擊,其實我很同情重雪芝,照顧5年的不是自己的丈夫(還白白獻身),再嫁之人也不是自己的青梅竹馬(又白白獻身),最後碰到重生的正主兒上官透還被迷香欺凌(再一次白白"強"獻身)這後段真是一整個看不出來女主角身負絕佳武功,對他獻身的橋段印象深刻>"<,但是與"奧汀的祝福"中相較,這個女主角我比較喜歡,"奧"中的女主角只有第一集是自主的(戳西瓜橋段我很不喜歡>"<),後來都被回憶牽著走,前世更是一只大花瓶(愛神?),雖然我是奧汀派的...

男主角-上官透,一開始很不喜歡他的設定,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嘗,但中段他對雪重芝所做的改變使他挽回一些劣勢(也只有這段),在歷劫重生後變武林第一高手,回來不但用另一身分強上重雪芝(這段大大扣分,就算是誤會他變心也不能補分!!!!),還與另一女人訂下婚約,後段上官透一再怪罪重雪芝變心改嫁,但他也沒想想在死前他跟重雪之說過的那番話實在令人涼澈心扉,外加還沒查清事實就定罪(其實這些東西都要怪作者...),無法讓我心生好感,這點奧汀大大勝出阿,奧汀的祝福整本價值就在奧汀(這不是廢話嗎...書名明擺著哪..)

情節鋪陳-跟紙大認真你就輸了,在奧汀的祝福中我太認真了,第一集明明不是男主角的人竟然也跟女主角那麼深入(理智無法接受),這本好多了,至少在中段以前女主角跟男主角的主線很明顯,但在後期的情節安排上甚是凌亂,結尾BOSS下場也很倉卒,莫名其妙的穆遠就被奉紫領走了,重雪芝賣東西賣一賣又與上官透合好了(兩面就沒了),我...無言了,至少節奏明快是優點,讀來流暢也是優點,吸引我能熬夜拚完他更是優點(我只是想看看作者能如何撿回他鋪下的梗...);"奧汀的祝福"情節雖然也是轉很大,但收尾收的很有味道,最後一集更是大氣磅礡。

結論:天籟紙鳶的繁體書實在很豪華,在書店看到就有收的欲望,但是情節讓我省了不少錢(主觀主觀拉),他的作品有吸引人的地方,比起一些紙上凌亂不知所云的作家而言,天籟紙鳶的作品仍值得一看,論情節鋪陳與男主角,我比較推"奧汀的祝福"(北歐神話題材就很吸引人),論女主角節操與獨立思考,我比較推"月上重火"。 

Copyright © 2011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