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a85edf8db1cb13ef19f055dd54564e92584b00  

終於跟完中視的進度了,只能說這部電視劇編的太好了,看完有大滿足感(飽)因為我看過原著,所以這篇觀點是以看過原著的觀點來寫

之前看千山暮雪書版時,因為第一人稱讓我對莫紹謙感覺超級糟糕,是個不折不扣的犯罪者,使童雪美好的人生因為他而崩解,純淨的大學生活要與醜陋的商場掛勾,諸多的無奈與痛苦都是莫紹謙造成的,只不過莫紹謙無可自拔的愛上了童雪,童雪最大的收穫就是賺到一個有錢又愛她愛到黑洞裡的總裁,而書版中童雪對莫紹謙的感覺很矛盾轉折也很快,明明他一直愛著蕭山,但最後一個月與莫紹謙在一起就完全倒戈,姿嫻與慕詠飛的下場又太過慘烈...所以書版看完的感想是...一本會令人印象超級深刻的作品,沒有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我還是買了),在書版我是蕭山派的(掩面)

但是,電視劇在情節上做了一些更改,使書版中有些轉折過快,或是因為第一人稱無法細細描寫的地方可以豐潤起來,尤其是莫紹謙對童雪愛情的表現,是那樣的壓抑又讓人不由自主的為他痛心(所以我在電視劇倒戈到禽獸派),童雪對紹謙的感情也不是純粹的恨,在很多表現方面感覺童雪也愛著莫紹謙,只是他自己不知道,紹謙媽蔣教授的存在加分很大,她帶出了莫紹謙人性的柔軟面,讓我覺得童雪跟莫紹謙在一起是值得的,莫紹謙不只是仇恨扭曲的一面也有重感情讓人稱讚的一面,只是在電視劇中,童雪的聖母光環太過偉大,常常讓我很想巴她,但事實上卻是這樣的性格才能在逆境中不致偏離正軌,吸引了莫紹謙也拯救了莫紹謙,以下是一些人物小感。

U5483P949DT201110241056429e3df8dcd100baa1063f8bfd4710b912c8fc2e614iNjmV9ZoU4XnIFA3o5bag  

童雪、莫紹謙、蕭山─穎兒的演技很好,雖然拍這部戲時聽說是減肥藥食用失敗大反撲,造成他視覺上的臃腫,但細細看她的五官與表情,其實非常有韻味且精緻,對童雪這角色也非常融入,我都直接把她帶入書中的童雪,尤其對莫紹謙愛恨交織的無奈與好幾次的情感迸發,都很能觸動觀者的心,劉愷威飾演的莫紹謙角色我已經無法挑剔了,太完美與強大了!!!!只要他出現無論任何人的氣場都會被淹沒(除了劉雪華與張晨光兩個老戲精外)他那種明明愛童雪愛到卡慘死,卻一定要帶個黑手套擺一付壞人臉說一些刻薄話,幸好童雪後來發現他講來講去就是那個調調,沒啥新意,就對這種話語無感了(我也無感了= =),開始童雪大無畏反攻之路(連浴室都衝進去了....)莫紹謙的戲真的越後期越讓人對他無法抗拒,尤其是海邊小屋那兩集,柔美浪漫到了極點,最後童雪在機場看到莫紹謙傳給她"我愛你"三個字而崩潰大哭,我也跟著流淚Q.Q...至於蕭山,在電視劇中比書版更弱化了,出現時總是用飽含哀傷的深情眼光望著童雪,在童雪遭受網照大災時也只能帶著她逃走,煮碗麵給她吃,告訴她"你男朋友會解決的"順便想上她(<---光前面這句出來我就直接把蕭山踢出局了,這算啥,你帶走人卻不期待幫她擺平後面的事情,卻期待始作俑者擺平,你男人的擔當滾去哪了?沒解決方法卻想順便一夜風流...難怪童雪最後不肯跟你在一起了 怒)蕭山,你就永遠看著童雪吧...你們真的活在那段大二時光就好了,出社會的殘酷世界不適合你們這樣純淨的愛情(嘆)

132015p4ynf-2d36  

蔣教授─劉雪華演技實在太好了,與莫紹謙超配,渾然天成的母子情>///<有點配過頭了,我都覺得童雪的位子快被擠下去了XDD好喜歡有劉雪華出現的鏡頭~是這部戲光明的一盞燈阿...有時候覺得只有她是正常人... 

12355633_912744  

慕詠飛與慕振飛─慕詠飛說話的聲音好聽到爆>///<最喜歡她賞童雪一巴掌後說出"我剛剛打了她 我很爽"這句話XDDDD超殺!!!很多時候覺得她很可憐,雖然這都是一開始的錯誤造成的,但正宮的處境是這樣也讓人覺得悲涼....縱然她有病到了極致我倔無法厭惡她,幸好她最後得到了遠中,沒了愛情也有事業(嘆)慕振飛是這裡面我最欣賞的男人,感覺童雪跟著他應該是最幸福的,有身家、擔當外加正常的性格,在網照風波時挺身而出,可惜出身慕家上有可怕的大魔王姐姐與魔王祖宗慕長河....嫁進去恐怕不出三天馬上屍骨無存= =最後幾集姐弟的情感互動,讓我覺得大概只有慕振飛能容忍慕詠飛...你們倆湊做堆吧(大誤)

3164cf827af6330e57524584  

小結─千山暮雪電視劇真的很好看!收尾也很棒,當然小說也很出色,只是比較殘酷...二者相較之下,電視劇完滿、溫和卻有些冗長,書版明快、緊湊卻有些倉卒,兩種都食用是最好的了:)另外,千山暮雪片尾曲"暮雪"我超愛,好好聽唷>///<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