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uj_DWP1280x1024   

《哈比人:意外旅程》由奧斯卡獎得獎導演彼得傑克森執導,改編自J.R.R.托爾金(J.R.R. Tolkien)歷久彌新的暢銷名著《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是三部曲電影的首部曲。

這三部電影述說一個連續的故事,背景都設定在《魔戒》之前60年的中土世界。《魔戒》三部曲由彼得傑克森及其電影製作團隊打造,全電影系列都成為叫好叫座的超級賣座強片,完結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更囊括當年奧斯卡各大獎項。
這場冒險跟隨著主人翁比爾博巴金斯的旅程,他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Smaug)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依魯伯矮人王國(Dwarf Kingdom of Erebor)。他在因緣際會下遇見巫師甘道夫,並加入一幫由傳奇戰士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領導的十三矮人,他們的旅途進入荒野,並遭逢哥布林(Goblin)和半獸人(Orc)群集潛伏的險惡之地、致命座狼(Warg)及魔法師。

雖然他們的目標位於東方和孤山的荒原,但他們必須先逃脫哥布林隧道,比爾博也在那裡遇見從此會改變他人生的小怪物,那就是咕嚕。在一座地下湖泊的岸邊,他不僅發現出乎自己意料的深邃慧根和勇氣,還獲取咕嚕的「寶貝」魔戒,這只簡單的金戒擁有意想不到的效用和特質,比爾博也開始瞭解到它正連繫著整個中土的命運。

魔戒三部曲在2003年上映後,距離現今也快十年了,當在電影院聽到熟悉的音樂,當下只有鼻酸兩字形容><....太感動了!!!雖然哈比人歷險記我一直沒看書(我比較愛精靈寶鑽XD),要拍成三部曲的消息也曾經讓我有所質疑?但看過電影的感想是...不虛此行!!

哈比人歷險記時代早於魔戒60年,在60年前索倫還隱藏著他的野心,世界呈現一片表面的祥和,但甘道夫與亡國後的矮人王子,各自有各自的心思促成了這趟旅程,將比爾博帶進了歷史的洪流,帶出了種種事端也讓觀者對後來魔戒發生的故事有更深的了解。

本人進電影院看哈比人兩次,第一次看的時候純粹沉浸在與魔戒重逢的喜悅之中,我覺得他有萬般的好一點點的差也不會讓我太在意,感性高於理性的狀態XDDD以下先說明哈比人的好看之處

1.與魔戒系列的銜接順暢,開頭不僅帶出了伊魯伯矮人的興盛與破滅的原由,也從佛羅多開心的去迎接甘道夫那段(讓人有重看魔戒的欲望XD)順順的轉到60年前的比爾博,開始了本片的重點~

2.場面與景色更壯麗了!!!這應該要歸功於現代科技的進步~搭配這次雄壯低沉的主題曲,完美的表現這趟旅程矮人族的氣魄,瑞文戴爾從不同的角度觀看,有種另類的美感:)

3.輕鬆中帶有悲壯的任務~比爾博展現哈比人縱然微小也能有極大的作用!Home is now behind you, the world is ahead.這話是剛開始甘道夫鼓吹比爾博參加這趟冒險的主軸~不僅在比爾博心中點起一把火,也振奮了我....

LR_DWP1280x1024  

此外,比爾博對矮人族說的某句台詞我覺得很有感觸....原文忘了大意是"雖然你們現在沒有歸屬,但我會幫你們拿回來!"每個人看了這句應該都會有各自的感受吧~我覺得很不簡單,縱然剛開始不情願,中間也曾經想放棄,最終還是下定決心完成這份任務!不愧是佛羅多的叔叔XD

第二次看的時候,理智稍微恢復一些,雖然依舊覺得哈比人好看!但是有些東西還是不如魔戒.....以下

1.商業台詞加太多了...一些刻意搞笑的台詞頗明顯@@...尤其是肥大的半獸人國王那段

2.矮人摔來摔去從山上滾落,又被層層半獸人或狼群包圍,死亡就別說了連受傷都很少見,難道矮人天生皮厚....= =辛苦的甘道夫...每次都要靠他救命

3.配樂稍嫌單調,當然聽到本來魔戒系列音樂實在開心到無法形容,但新的曲子大多就是Song of the Lonely Mountain那首,這首歌很棒!表現滄桑與悲壯的氣魄~但回去看一下魔戒電影的配樂還是比較多元~

以下來幾張劇照吧~~

bilbo_1280x1024

比爾博巴金斯~本片男主角~我覺得他演的很棒耶!!!命運比佛羅多好...註定拿到魔戒折磨佛羅多(誤)

poster-kiliposter-filiposter-thorin  矮人帥哥三人組!!!除了精靈就靠這幾位養眼了XDDD我一定要說一下~~索林的聲音好迷人哪~~(被毆飛)

h01  來張團體照作結XD

小結:整體來說哈比人歷險記還是很出色的作品~主調與魔戒不太相同,各自有擅場之處~人皇、戰爭等大人物的故事看過了來點矮人歷險也很棒:)

 

Copyright © 2012-2013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