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大毓朝永樂三十八年皇帝病逝,皇位的最有力競爭者怡和公主也跟著死去。七年后,一個被賣進聞家的女奴琳瑯一躍成為聞夫人。丈夫聞不悔出遠門之際,已有身孕的聞夫人琳瑯身邊出現了諸多驚險。她遭人算計被帶往燕京李府,隱藏許久的身份也被掀開,昔日的平靜生活亦不復存在。不久,許她一世承諾的丈夫竟意圖納妾。悲傷欲絕之際,琳瑯腹中的胎兒早產,加之難產,琳瑯昏迷三月之久。于是,一場關於天下、關於陰謀、關於這個女人愛恨情仇的故事由繁華之城川洲開始,慢慢地走向無法預知的京都燕京。故事開始,故事結束,天下江山,美人多嬌,這些雖可盡握在手,又怎敵一句“你愛我”?

有時候對喜歡的作者,對其作品要求就很高,批評也較多,大概是所謂的愛之深,責之切ex.天下歸元、傾泠月,對新接觸的作者就會抱持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態,這作者是我第一次接觸,作品剛開頭到中期都還不錯,行進用字滿疏朗,充滿了秘密的感覺,之後就弱掉了...

女主角─琳琅,經歷了重大變故,從長公主之尊到女奴,後來成為富商之妻聞夫人,性情溫和內斂,讓人感覺很舒服,本來希望就此平淡的過生活,但命運不讓她平穩度日,將她推上了龍椅,我是滿喜歡這女主角,但作者將她後半部形象給毀了= =因為一個誤會奪了她弟弟的皇帝寶座,之後又解除誤會把寶座還了她老弟(敢情是皇帝換人這麼簡單阿!!!!翻桌)作者一直強調她有多了不起、想角逐天下,但從故事中真的看不出她有這種能力= =,只覺得她很冷靜、愛家、重情、重尊嚴...沒了(?)

男主角&配角─作者對男主角聞不悔的心態沒有交代清楚,其存在感非常低,大概頭尾出現,中間神隱(?),反而是女主角的皇弟老弟景珣深得我心,雖然心裡很奇怪,竟然會愛上從小一起長大的大姊(喜歡這種禁忌>///<)對琳琅的心意應該是沒人可比吧(不擇手段的留住姐姐還是很變態...),他一句"我們景家的女兒,生來高貴,也生來驕傲,我,絕對不允許任何人侮辱了他們的高貴和驕傲,若有一日,我阿姐為你掉一滴淚,我便讓你千倍萬倍償還"氣勢一整個壓過男主角。。。也讓我從此偏心

劇情鋪陳─作品的前半段氣氛很佳,那種不擇手段讓女主角回歸皇室的決心牢牢的鞏固故事的主線,景珣的心意很動人,但是到了後半莫名其妙的發展降低了整部作品的評價,作者尚須努力!

小結─雖說是宮廷卻不會太沉重,節奏也明快,比較偏平常的言情作品,閒情逸致時可觀之=)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