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前奔!穿越風刀霜劍,看風雲起、四海怒、五洲裂、七國爭。
  前奔!遭逢金風玉露,共桃花馬、紫金闕、相思恨、此心劫。
  彪悍盜墓女穿越至強者為尊的五洲大陸,如何跋涉萬里,奪得七國之令,最終抵達陸地極北穹蒼神殿,完成心裡最終的回歸執念?
  而這一路相逢的愛情,是孤峰絕崖、蒼山之巔一堆火,是刀光劍影血濺三尺一回眸,是秋日金風清溪流泉一飛袖,還是冷月深林策馬長奔一劍襲?
  當愛情與抉擇狹路相逢,誰勝?
  她說,我能獻給你,不過這一身熱血,你若不要,我只好放你的血。
  她說,我一生的所有努力,都在與真愛背道而馳,天意弄人是麼?那我就只好弄天吧。
  裂帛三尺,濺血一丈,擴疆千里,橫屍萬計。
  鸞鳳一日因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到得天下之巔,與誰見?萬里河山人妖嬈。

看了四天...終於把厚厚的四大本看完了(揮汗),這套之前在網上看到一半被我棄了兩次,後來因為看了桂圓的燕傾天下&帝凰很讚才又把她撿回來...但...還是無法愛上= =...果然一作者的作品不可能每部都恰合讀者胃口,因為閱讀很主觀,這篇很多批評,不喜者勿入

女主角─孟扶搖,穿越女,性情不拘小節,嬉笑怒罵、無賴打渾樣樣來,擁有鐵鑄般粗的神經系統,是個很光明、熱情如火的角色,恩...以下是批評,女主角是我看不下這套書的主要原因

第一、我明白作者想要塑造一位不矯揉造作性格的女主,所以在扶搖與配角間的互動中,總是讓扶搖在欣賞完配角表像的行為後,再不留情面的當眾撕破,與朋友捧腹大笑對方可笑舉止,以顯示女主坦蕩的性格,但是,身為讀者我,感覺這樣的行為亦非常的惡劣,不喜歡作者以壓低配角而提高主角的手法,真正的光明坦蕩並非是藉由讓別人難堪行為而得,這樣的作法只是另一種的惡毒,也難怪扶搖總是招惹一堆仇人 = =

第二、作品中總是描述女主角善良,心腸軟,但我發覺這樣的心理大多只會發生在她身邊一群忠心的朋友們,對外人(尤其是得罪過她)的人通常都是殺、殺、殺...ex一開頭雖然裴媛把她推下懸崖意圖殺之,但事後她也沒事,還碰到了男主角長孫無極,扶搖就當著他的面開始在匕首上塗上可以腐蝕傷口的毒藥,好在等下報仇時用之,男主角看見了卻露出激賞的眼光,認為他可以快意的報仇實在難得(真得很難得,塗上毒藥加重傷勢的想法並非人人都有),報仇就報仇,紅刀子進白刀子出倒也痛外,無法接受毒藥這種心理,這算哪門子的善良心軟(也許沒殺裴媛就是女主的心軟),這類事情在整部作品滿滿的都是,但圍繞在她身邊的愛人與朋友都非常認同與迷戀她的行為= =

第三、女主角心心念念的是穿越回現代,但是終於回去了發現代價是男主角的死亡,必須在母親與男主角間擇一,女主角母親最後是自殺來成全女兒的幸福,女主角穿越回去後與男主結婚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真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假若是女主的母親自己想自殺女兒不知道也就算了,感人肺腑,但是,我沒法接受女主角有著"除非母親今天就死"這種想法,這樣實在太殘酷了,看著母親當著自己面自殺卻沒有任何動作,這是變相的逼死母親成全自己。

男主角&男配角─這部作品所有的帝王優質男都在第一時間愛上了扶搖,從此開始了四大本的追逐旅途,每個男人都可以吐出非常動人的情話與求之不得的心傷,這點我崩潰了,本人可以接受一本書最多三個男人對女主有好感,其中兩個愛到卡慘死的情況,這本書卻有五個男人愛到女主角卡慘死的情重深意= =,女主角明明就沒有表現出對愛情的渴求,也沒有表現出對男主角以外的情意,眾男人卻如中邪般拜倒在她宛如天人的丰采,如果確實如謫仙、性情佳也就罷了,偏偏是對一個有女版韋小寶言行舉止的人實在太神奇了....這種神奇是第二個我無法愛上此書原因。

劇情鋪陳─氣勢磅礡、武俠、宮鬥、古典、現代、穿越、盜墓等多重元素共同交織出的一部作品,也正是太多重了,以致閱讀起來有些冗長,卻不會混亂是優點,桂圓一向瑰麗文字因為女主角原因較為淺白,甚為可惜。

小結─這部雖然不是我的菜,應該會有別人很欣賞,每個人的雷點不同,還是要親身體會才知道,撇開我不喜歡的點,這部作品還是不錯的,畢竟寫出四本厚重的作品是很難得的。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