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ktopstreet2.net]fushigiyuugi_genbu_kaiden_34374_120111111138.jpg  

上圖為玄武開傳的男女主角─女宿&奧田多喜子

來張夢幻遊戲的懷舊圖吧[Desktopstreet2.net]fushigiyuugi_25588_120111111418.jpg  美朱這張看起來比較聰明XD

大家覺得哪位比較優呢XD我投女宿一票!!!

簡單的書介

故事發生在大正時代,對父親永之助極為不諒解的多喜子掉進了她父親所翻譯的『四神天地書』中的世界。陷入另一個時空的多喜子莫名其妙的被當成了玄武的巫女……!

這樣的開頭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畢竟當年的"夢幻遊戲"紅得發紫,想當年我還收集完全套漫畫,結果悲慘的被娘親偷偷得丟掉(拭淚..)我當時喜愛的是夢幻遊戲的世界觀、古代與現代交錯的故事與美型的畫風,對黏膩膩的美朱與鬼宿的感情並非太著迷,對美朱的感覺嘛....因為我一向都是主角控,只覺得主角應該是最美的,現在回想起來美朱還真的滿無能(默),但還是不會太討厭啦(搔頭),女主角天真活潑點,整部作品的風格就不會太沉重,只能說朱雀七星士對女人的閱歷尚淺(被歐飛~)

事隔多年看到玄武開傳開始連載(其實我最想看的是白虎篇...鈴乃與婁宿的感情當時感動到我落淚Q.Q)因為自夢幻遊戲中感覺玄武巫女似乎意志力不甚堅強,最後仍逃不了死亡的下場,但是看了玄武開傳觀點有180度大轉彎,玄武巫女-奧田多喜子是非常堅強且令人喜愛的角色,有腦子、有勇氣、會薙刀,最值得大大讚許部分就是與美朱不同的感情理智線....以下有雷

 

 

在第10集中,與多喜子相愛的女宿基於不願多喜子當活祭品的情況下,欲與她提前成為夫婦(大家懂得)卻被多喜子推開,因為多喜子願意為了北甲國的子民犧牲自我換得安寧(偉大!!!!!!)光是這點就值得讓玄武七星士為她出生入死!!在肺結核與活祭品的死亡壓力下,仍然努力堅持著自己的理念,這應該是玄武開傳最主要的核心吧:)

玄武七星士部分,男主角相較於單純的鬼宿(狗性格),玄武開傳中的女宿心理層面較為複雜(貓性格),出身皇族卻自小被父王追殺,造成比鬼宿陰暗的心靈層面,其他人與夢幻遊戲最大不同處是有非俊男美女甚至是非人的生物體當七星士(雖然是個可喜的新奇點,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型的人類>"<~~~又被毆飛)渡瀨在刻劃七星士與巫女相遇以及之後的相處模式比較寫實,不似夢幻遊戲中比較一帆風順,大多對美朱抱持情意(?)玄武巫女在各方面皆居劣勢的情況下,艱困的走向召喚玄武之路。

整體而言,玄武開傳風格較為疏朗、情節寫實、人物刻畫多元,雖走少女漫畫路線,男女主角間的愛情不似夢幻遊戲的凸顯(也就是沒有鬼宿與美朱旁若無人的談情說愛),但夢幻遊戲中那種濃濃的古典氣息,在玄武開傳是找不到了,這應該是時代氛圍的關係吧,畢竟相隔10年了。

最後來幾張玄武開傳美美的圖片吧~大家可以看看這套漫畫,不錯唷!!!

[Desktopstreet2.net]fushigiyuugi_genbu_kaiden_80494_120111111012.jpg多喜子與玄武七星士[Desktopstreet2.net]fushigiyuugi_genbu_kaiden_34370_120111111158.jpg女宿與多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