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這兩篇兒故事,故事格調真是天南地北....但因為都不太算我的菜(所以批評居多),合為一篇打(此人甚懶....)

一、大宮‧玉蘭曲(繁體版亦同名)-秋姬著

書介

二十四歲的奴兮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垂簾太後。

皇太後?那可是女人在後宮中所能達到的權力的巔峰。但誠如她所言,她愛權力,但她從不貪慕權力,她想要的是權力背後的放縱與自由。

她愛得刻骨,視自己的養子為親生,卻渾然不知這位年輕皇帝對自己的愛慕之情,而導致母子倆矛盾頻出。爾後,皇帝英年早逝,卻無子嗣。這時,她少女時曾心儀的親王,篡位做了皇帝。她對新皇帝的欲拒還迎到底是因為感情,還是為了謀權?

當初她不惜篡改先帝遺詔,就是為了擺脫女人的身份,而到頭來,她依舊是一個女人,一個在宮廷中開放如玉蘭花般,幽幽嫵媚的女人……

 這篇故事是有第一部曲"大宮‧雛菊曲",玉蘭曲是他二部曲,所以要看這部前請先看首部曲(台灣繁體版是耕林出版社 書名就是"大宮"),簡單的來說,這部故事充滿了亂倫、性、權力、慾望與無私、愛、包容的元素....

女主角奴兮,剛剛說的負面部分這位美麗不可芳物的女人全都佔盡了= =....,有些是出於無奈或是命運的撥弄,但我覺得更多的是他自己本性的問題,喜歡按照自己的既定決定忽略在他周圍人們的處境與心態,簡單的來說是個很自私的女人,這部故事中她已身為皇太后,卻重用外戚,用權勢壓迫養子的婚姻與床第之事,用沒生育的理由逼迫皇帝與愛妃分開,真是標準的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的例子,在雛菊曲中15歲就被老皇帝吃乾抹淨封為帝貴妃,硬生生與昔日的愛人、親梅竹馬分別的際遇讓人心疼,但是在玉蘭曲中他身為皇太后所作的行為讓我有點傻眼,當舊愛人四皇子篡位時,他經過薄弱的抵抗後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他隱密愛人,還縱慾到四皇子體虛= =,當皇后與妃子來理論時他十分理所當然的霸佔著君寵而不以為意,另外,當青梅竹馬十二皇子起兵為他而戰時,她又左右為難,猶豫不決導致十二皇子兵敗被俘,這本書的男人實在都有夠衰.....

此書文筆流暢、佈局緊湊,是我能看完的關鍵因素,但女主角的性格讓我無法喜愛= =......聽說還有三部曲....我想我還是會看,主因是想看這女人在失去了昔日的兩位愛人後,還要作啥呼風喚雨的事情來

二、三生酒‧神仙醋-今日癡著

書介

這是跨越了幾千年的一場緋聞。
天界二位上仙在男大當婚的時候,都傾慕上了身份尊貴的帝姬。
狐王一腔愛戀,癡情感天動地,可他偏不說,悶著。
鳳王比較勇敢,不僅說了,還狠狠拔出鳳翎表白,可惜行動以失敗告終。
偏偏,冷清的帝姬運氣有點兒背,一朝墜入塵埃,不但成了低等的女仙碧止,還莫名其妙多出了個兒子,而狐王鳳王的追逐,也緊跟而來……
這一糾纏,便是天上人間,神仙有醋時,三生酒一杯。
當前塵往事逐漸撩開面紗,憧憬愛情的碧止又回歸成為心無旁騖、大道無情的帝姬,三世情緣歷盡,她是否仍能始終如一,不改初衷?

這書是我一向喜歡的仙俠風格的故事,看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香蜜沉沉燼如霜"後,一直尋找能讓我眼睛一亮的仙俠故事,結果找到了這篇,他的佈局時空十分跳躍,從現在跳過去再跳到現在的安排讓我有點應接不暇,女主角與男主角的感情淵源是我的大忌,酒後亂性被姦汙才開始的一段情,到最後女主角竟然說"因為我喜歡他,所以他對我做什麼我都不在意"(觀念嚴重偏差阿!!!!),重點是當下你跟他還沒開始吧,雖然男主角很愛你,可是你對他的感情應該是後來慢慢生成的,怎麼可以本末倒置呢>"<女主角的性格讓我不喜,前世冷冰冰的像麵攤,轉世後變花癡一直被男主角迷的團團轉,一直說女主角前世強大但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看到兩個男人莫名為他生與死,男配角比較深得我心,嘻笑怒罵的背後有顆赤誠的心,只可惜他最後的下場....

此書佈局設計還算新穎,但情節、人設跟三生三世、香蜜有些類似,用筆亦然,過度運用插科打諢的語法,讓人有些吃不消>"<....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