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介

前世裡一場血案,開國皇后死狀淒慘,今生裡挾怨而來,真相卻如掩於重重迷霧中的樓閣,迴旋反復,不見全貌。隔世重來,她的復仇之劍,到底應輕輕擱上誰的頸項?
  是暴烈而為情迷失的當朝帝王?是沉靜而生死相隨的別國王子?是妖魅而城府深藏的異姓王?是清雅而絕頂聰慧的皇弟?還是瀟灑而有所懷抱的武林驕子?
    長風起,鳳凰舞,天下誰主?
  這個華豔的年代,這個富盛的帝國,這些絕色聰慧的男子與女子們,這些深潛的陰謀和久伏的恩仇,這些因為愛與懷念,相思與別離而墨色淋漓走筆於蒼茫歷史藍圖上的抵死糾纏。
  此刻,開啟。

帝凰呀帝凰,為何你這般迷人呢?又讓我破戒看小說了(其實因為某林放炸彈炸我...讓我有這契機)這本給我的震撼與惆悵不下於"雲中歌"....如果說桂圓的"燕傾天下"給我感覺清麗韶秀而驚艷,這部"帝凰"讓我感到華美豐腴而沉溺,桂圓,你好樣的XD

女主角─秦長歌,穿越了兩世到這裡(第一世睿懿皇后->現代->穿回睿懿皇后的朝代),聰慧靈透,心思縝密,多謀善斷,堅韌不屈,詼諧幽默,讓我繼且試天下的"白風夕"後感到驚豔與折服的第二位女主角,既然重生了就要揪出殺害前前世自己的兇手,任何優秀美男都無法動搖他的決心,但兩人例外,前前世皇帝老公蕭玦與一直不離不棄的楚非歡,心之所繫情為所動,因為復仇顯現長歌的優秀與獨特,但也因為復仇顯得人世間無奈與離恨,長歌在意的的人一個個的離開,最後不得不逼迫長歌登上世間至高點,幸好桂圓給了一個長歌完滿的歸宿:)

    前生里,一只錦囊,收卻絕世紅顏身後艷骨,開國名後,落得功臣無冢,深怨長埋。
    天女謫降,幾世輪回。
    我本九重靈元身,何須執著凡塵恩怨?
    然而歷劫未滿,恩怨未解…到頭來,解鈴終須系鈴人。
    再入紅塵,一笑如風,翻覆愛恨種種。
    彼生彼死,莫失莫忘,今生前世,魂兮歸來。
    風起雲煙,逐鹿輿圖,天下棋局,縱橫手談。
    宮闕之巔,淺笑回眸,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轉側,彈指流光如許,落足,底定江山綺麗。
    待得乾坤事了,誰人共我長歌?
    

    經典語錄:「你在哪裡呢?我的仇人?我想,我正一步步走近你。無論你隱身雲天之外還是高踞九霄之上。無論這樣的尋找需要怎歷經艱辛,備受折磨困難重重,迷霧種種,我都不會放棄,直至終有一日,我親手毀滅你。」

男主角─蕭玦,堅定執著,烈焰明朗,霸氣坦蕩,深情又熱烈的男人,一開場就佔盡了優勢,一國之君,長歌前前世的正牌老公,在故事行進的同時對逝去的皇后無盡的追思與悔恨,在他痛苦的血色夢中、迷茫又懷念的眼神,讓讀者也對他不忍心,長歌對他的拒絕與不動如山縱然讓讀者認為長歌太心狠了,可是蕭玦弄丟了他的摯愛總要受一些折磨吧XD另外,蕭玦對情敵楚非歡的大度與氣慨足以稱其為一代英雄,為了與非歡能正當的一較高下,尋遍天下奇藥,為了讓即將離世的非歡與長歌能有心靈交流時間,他自動離去,給他們一處完整的天地,雖然仍有心魔,但屬人之常情,試問有幾個男人可比呢?男主角當之無愧! 

    前生里與她結發,紅羅帳里一笑嫣然。
    香囊暗解,羅帶輕分。
    紗簾下人如玉,雪色清光耀亮雙眼,她的呼吸拂在耳側,輕淺而幽香,帶著隱忍與節制的歡娛。簾幕里逶迤唇齒,  

    無人知這一刻幸福來得如此纏綿,瓷枕上黑發交纏,但願這一生永遠撕脫不開。
    未曾想,轉瞬,恩愛風逝,換得火海中喋血的結局。
    誰是誰的債,誰是誰的劫?
    誰漫步過斷橋後那一地月華,一身寂寞。
    誰憑欄問︰
    年年雪里埋新酒。
    卻與何人謀一醉?

    經典語錄:「長歌,你活著,眞好。」

                「為情傷心的滋味,本就是萬念俱灰的。」                

男配角─楚非歡,玉石般沉靜堅剛,超脫淡雅宛若謫仙,優秀到令人心痛的角色,只要有他出現的文字就會帶有蕭瑟的悲涼意味,在他的無悔守候、不離不棄下,我幾乎要倒戈讓長歌換老公算了,但是楚非歡無私無我的態度讓我無法拒絕他的好意,在蕭玦身處危機時他第一時間就通知了長歌,在選擇活下去方式時,他毫不猶豫選擇了完整的一年,只為了親手保護長歌,對長歌與蕭玦的兒蕭溶也無私的奉獻,傳給他離國皇族之寶,在水中與長歌的一吻沒有怦然心動只有無盡的悲涼...,但桂圓給他退場的方式,留給讀者們無盡的哀思,但也讓讀者的心完整還給了蕭玦鞏固了男主角位置,希望回歸天庭後他能打敗蕭玦XD。

    西苑桃林花開如雪,你從落華繽紛中走來。
    醉了一地嬌紅。
    風過,听得呢喃︰
    人生,不過一場是非之歡。

    經典語錄:「長歌,我曾經多麼希望,此生能娶你為新娘。」

                「長歌,原諒我不能陪你到老。」

情節鋪陳─這部小說從復仇而起,雖然長卻緊湊精彩,場景遍佈六國、江湖與宮廷,筆調大氣優美,在秦長歌步步為營時也幫忙國家開疆拓土,抵抗別國,揭發了當年害死皇后的陰謀,原來每個人都有一份,配角們戲分飽滿,無論是謫仙般的蕭琛、妖孽般的玉自熙或是為情犧牲的水靈徊甚至是搶戲的蕭包子,都有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桂圓筆下的人物就算他們有錯,理由都帶有無奈與悲涼,使整部作品愈讀愈哀傷,也愈放不下(造成我一口氣讀完的原因),嚴肅氛圍在長歌與包子詼諧的囧雷滾滾的對話中有所舒緩XD在感情的抉擇上,作者也做了最佳的處理,認同與喜愛男主角之餘,對男配楚非歡卻是最最心痛與哀傷,最後秦長歌登上女帝的位置使得整部作品圓滿了,以他的能力為居皇后太大材小用了XD滄海長歌,當之無愧!

小結─重生復仇的作品我看了三部,宸宮、斬情絲、帝凰,宸宮重廟堂與國仇家恨,斬情絲對各種情感描摹深刻,帝凰兼二者之長也,這部是最揪心的(我覺得拉),因為有楚非歡的犧牲與蕭玦的守候,女主角結局也是最強的XD(女帝耶!我愛)是一部讓人一讀就放不下的作品,論精彩度與文字的優美,宸宮、帝凰並列我心中NO1~斬情絲在情感描寫與轉折鋪陳精采,但用字行句有時不得我心(這兩篇有空再打心得)位居NO2(還是很棒的作品!)

Copyright © 2011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