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她……是誰?  
初次見面就向他要求走「後門」,  
還讓他站在路邊聽她扯一些有的沒的。  
奇怪的是,他居然沒有馬上離開,  

還產生一種罕見的、久違了的、熱血沸騰的感覺。  
他原以為這感覺這輩子再也不可能感受到了……  


那相似的眼神、懶洋洋揶揄人的語調、毫無形象的笑,  
竟讓他熟悉到……心痛!  
但,她不可能是那個人,  

因為那個人早在兩年前就永遠的、徹底的離開他了。  
他以為自己不可能對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留下印象,  
但他錯了,且錯得離譜。 

她身上的熟悉感、一下子就說出他身上有七里香味、  
讓他放下防備主動想接近……這一切的一切,  
竟讓他產生了奢望——  

她,有沒有可能會是…… 

很久沒看台灣的言小了,只定期追蹤一些伴我成長的作家~席絹就是一位!!會特別打這篇的心得是因為這本故事看完的感覺真的與瑯琊榜有點像!當然兩書的時代背景、故事劇情與人物塑造絕對是不同的~但是同樣是描寫死黨摯友之間的感情,我覺得描寫這樣的感情,有時候比愛情更能打中人心柔軟處,就如同席絹在這本書的後記說:「友情可以結交到多深?知己這詞兒聽起來竟覺得比情侶親密,就像是半身般的存在」這樣的情感如果真的遇上了,我相信是比男女感情更加猛烈的。

豐禾與樓然的感情有多深?表面上豐禾是一直處於逃避狀態,維持著友達之上的表面狀態,最大的原因是生命即將到了盡頭,但豐禾死時的後事都不許父母插手,全權由樓然處理,這代表著什麼?樓然此生沒有任何弱點,唯一能讓他動搖情感的只有豐禾,能讓他注目的也只有豐禾,以至於豐禾成為曲耘禾回來後的種種舉止都讓樓然如此害怕,害怕自己的期待成為更大的失落,我很喜歡描寫當年他們兩人的過往,那樣青春洋溢、那樣瀟灑得意,只是因為豐禾的死,讓那樣的過往更為刻骨銘心,就如同瑯琊榜描寫林殊與景琰的情誼,那樣的令人心碎,但這本書不似瑯琊榜那般殘酷,席絹讓樓然與曲耘禾的關係延續了豐禾未完成的緣分,增添了很多周邊趣事沖淡了豐禾那段的感傷,

小結─我真的很喜歡此類型的故事,濃烈卻又疏淡,甜蜜卻又傷感,衝突卻又莫名的和諧,所以即便這本書有著一些缺點,我也可以非常包容XD另外,台灣小說在描寫現代的故事看起來還是比原創小說順~大概生活背景比較適應:)

Copyright © 2012-2013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