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得隱山之主者,得天下」,此話鑄就天佑大陸千古棋局,千年來凡擁天下者,必為隱山所佐,是以五百年前,江山沉浮,隱山之主現身,她助他一統江山。

  她乃隱山之主墨寧淵,以傾世之才定天下江山,卻不懂那人半生執念;
  他是天下王者封凌寒,傾畢生之力創乾坤盛世,卻等不到她縱馬歸來。

  東海之濱,芳魂無蹤;一代帝王,飲恨而終……竟是她與他的結局!

  「墨寧淵,我封凌寒到死才知……這亂世江山,敵不過妳手中棋局一盤;中宮懸坐,亦只是妳垂眼冷看世間。只是,寧淵,我守下的這大好河山,還能否等到妳歸來?」

  滄桑五百年,她大夢初醒,似重生又似新生,懵懂存世十六載,一朝重新踏入皇城,雖仍喚寧淵,可這世上再也沒有他會陪她一騎獨行,

  笑看世間;再回首,皇座之上,九天之中,當年驍勇善戰的帝王,早已涅槃。

我覺得這應該是本很特別的書....能將重生寫的那麼不同是滿厲害的!感覺是屬於兩極評價的作品吧...喜歡的滿喜歡,不喜歡的會摔書?幸運的是我屬於喜歡的:)

女主角─洛寧淵(墨寧淵),超強氣的女主角!從一開始強氣到最後,很少書會把女主角從一開始就描述成封頂的狀態(這本就是),只要寧淵一出氣場強壓群雄,連我都有種暈眩的感覺(當真無誤!!),寧淵,身分是洛氏一族的孤女(洛氏請自動帶入楊家將...),內裡卻是500年前隱山之主、開國元后的墨寧淵,這真是兩個身負重擔的身分,一方面要振興對大寧王朝有功的洛氏,這樣一門忠烈的功臣之家怎可讓人欺侮!(這段讓我心情一直呈現澎湃狀態)一方面還要教訓封氏王族不肖子弟,老祖宗都來了還讓你們亂?(這段很有趣XDD)雖然寧淵什麼都強大,卻有兩個可愛的弱點─路癡與感情白癡XD這讓她有了比較人性化的感覺,我覺得寧淵是孤獨的,重生到500年後的時代,當年的好友都已轉世不知道幾代了,要找到當年痕跡只能從泛黃到快化成灰的書畫中找尋,從好友們的後代中重溫一絲絲親切感雖然稍得安慰,卻已不是當年的那個人...

男主角─葉韓(封凌寒),嶺南少帥,卻是500年前開國帝王封凌寒的轉世,封凌寒,寧淵一生的摯友,在心底愛慘寧淵的癡情帝王,葉韓沒有封凌寒的靈魂,卻有著相同的面孔與對寧淵相同的情感,深知寧淵對他雖然特殊卻永遠不會愛上他,因為葉韓終究不是封凌寒,也無法跨越那500年的鴻溝,最後他選擇成全,成全寧淵500年前未開竅的感情、封凌寒未完成的心願以及雙方的未來可能。

劇情鋪陳─作者的文筆十分具有感染力,寫洛氏一族的忠烈與討回公道那段令人憤慨、寫寧淵每次出現時的眼神與舉止氣場都令人拜服,文字不再只是書本上的線條而是能讓人呼吸的空氣般存在四周,特別的是劇情一直是節節推高狀態,高潮不斷(我都懷疑最後要怎樣收尾了XD)果然,最後將問題丟回500年前讓他們自行發展成完美的結局....就像一颗氣球吹氣吹到後來咻一下───飛回500年前繼續吹氣(眞的超特別的.....可能有讀者要在這邊摔書了XDD但我尚可吞下)要說有什麼樣的我不喜歡的點...這部作品雖是以女主角為主,但男主角與女主角的落差太大,葉韓雖然很努力在成長,卻永遠比不上封凌寒,看到一半時我就在想...除非封凌寒也重生要不然女主角要怎麼玩下去?果然...眞的走向是這樣0.0

小結─這部作品架構很大,剛開始的疑點很多,逐步抽絲剝繭的過程很過癮,讓重生類的小說不再只是單一的女主角復仇,也有像是寧淵這樣本來毫無目的的人,卻被環境搞成工作狂的女主角,一邊幫忙洛氏一族一邊振興大寧王朝還要加強戀愛課程的訓練...最後還玩回500年前...真是超特別@@是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的作品,我是喜歡的!

Copyright © 2012-2013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