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有一個人,為了她,毀天滅地,即使三界化為虛無也在所不惜。
只是,“我不是輸給了後池和清穆的兩百年,而是輸給了六萬年前的你和六萬年後的白玦。”
還有一個人,默默地等待了六萬年,用自己,來還給她三界永生。
“她若眷念蒼生,我便為她守住輪回;她若看重世間生靈,我便為她護下三界;她若願九州繁盛,我便為她滌蕩八荒;她若想四海安寧,我便讓這天下無垢。於她,雖千萬人吾往矣。”
九州八荒之下,她能否承載這一場超越三生三世的亙古之戀?命運,又將把她送往誰的溫暖懷抱?

 

終於等到假期了...很典型的清明時節雨紛紛,所以在家嗑小說XD自從寧淵讓我認識了星零,迫不及待閱讀相關的前傳─上古,闔上他的那一刻──我決定成為星零的小粉絲了>///<(趁機小告白一下)遇見對味的作品與作者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在敘寫這篇心得前,容我先引用一下故事背景敘述....因為這裡面牽涉的架構實在很大

「三界成形之日,祖神功德圓滿,化為虛無,與三界同生。至此之後,祖神麾下——上古、炙陽、天啟、白玦四位真神便成了上古神界的主宰,其中上古真神雖為女神,但因得祖神衣缽相傳,是以最為尊貴。四大真神神力深厚,統馭神獸治理三界,才千年時間便使得九荒八合初具雛形,不料人、妖二族現於世間之際,混沌之劫降臨,四大真神並一眾上神應劫而化……四大真神為護三界,神形俱滅,和祖神一同化為虛無,唯留下隨身兵器遺落人間,而應劫的眾多上神中,便只餘得三位。」

女主角─後池上神(實際為上古真神),星零的作品男女主角常常都會是雙重身分,寧淵是重生的隱山之主,這次來頭更大,是上古神界最尊貴的上古真神,但因為種種原因消失,被古君上神養大,又因為古君、天帝、天后三角戀情糾結(?)位居後古時期唯四的上神之位─後池上神,因為真正神力被封印,所以是一位靈力與位階極不符合的上神,可能因為古君把拔與柏玄叔叔的教導(更多的是本能...)讓他常常顯現出超越無害又平凡的外表之氣勢,嚇死一堆想仗勢欺人的神仙XD後池重情、重義且極為護短,為了救柏玄寧願得罪三界自除神階被放逐,明知道覺醒後的白玦已不再是當年的清穆,仍願意相信他到最後,覺醒後的上古因為久居上古神界又喪失了後池的記憶,活得自在瀟灑,少了後池當時因為靈力養成的細膩,並非上古遲鈍,只是活了好幾萬年的真神對這方面難免麻痺了些....對這個尊貴到不行的真神,我覺得是幸運也是不幸的,身旁的男人總是為了他做出很大的犧牲(明明上古可以只管眾生的...),最後終於將這位對情感麻痺的瀟灑真神拖入萬丈情淵中....

男主角─清穆上君(實際為白玦真神),實力超強的上君,我很喜歡他與小後池相伴的那段敘述,柔柔膩膩甜甜的,將感情一絲絲的填入兩人心底,上君清穆無疑是滿分的男主,在青龍台除去景昭公主的龍丹那段不是普通的感人....當清穆正承受著極可能將它灰飛煙滅的天雷時,後池對清穆說

 

「你必須要出來,靈脈盡毀也好,淪為凡人也罷,就算是被龍息焚燒得只剩下精魂,你也要給我出來。」

「你需要一世輪回,我便等你一世,十世黃泉,我便守著黃泉十世!」

身為上神,卻靈力低微,別說幫助清穆抗下天雷,就連這帷幕也跨不過一步。

我只能在你一米之外,看你為我受盡諸天神罰,清穆,你讓我情何以堪!

但這樣的堅定感情,卻在後池被放逐歸來,清穆覺醒成白玦真神後一筆勾銷(我一定要說覺醒後的白玦真神所作所為都讓人難以忍受我都倒戈到支持天啓神君了....),但到最後真相竟然是──白玦為了避免上古以身殉世而自我犧牲因為....他一直深愛著上古,柏玄、清穆都是他....

「我所鍾之人,無論她位列真神,抑或塵如凡土,於我而言,都毫無區別,我愛者,戀者,傾者,慕者,唯她而已。」
「十三萬年也好,三十萬年也罷,我願意在這桃淵林,一世相等。」
「她未必是世間最好,卻是我眼中獨一無二,無可替代。」

──上古,我是白玦

面對這樣強烈的回馬槍....我沒有辦法承受這麼沉重的情意....白玦,我服了你(拜倒)

劇情鋪陳─作者文筆之感染力已不用再贅述,能讓文字像畫面一樣呈現在腦海中一一隨劇情而心情起伏的功力,實在強大,前面細細鋪梗,隨著後池接觸的人事物越來越多,疑點的顯現與謎底的揭曉,都讓人絕倒,感情的發展也不似其他作品常見的模式,卻讓人覺得在一起時順理成章,割捨時痛不欲生...仙界架構與時代都很龐大,大神尬大神,十分快意XD人物無論主配都飽滿鮮明,劇情也不腦殘,獨具特色,讓人欲罷不能地想要一次看完。

小結─難能一見的仙俠優作,跟以往看過的模式都不一樣,虐心、濃烈、清朗都具備的好菜,值得一看再看。

P.S.看完上古再回去看寧淵最後一段...我圓滿了XD

Copyright © 2012-2013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