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蒼茫殘局虛席待,一朝雲會奪至尊!”
東朝第一高山、號爲“王山”的蒼茫山頂上,有傳說中的高人留下一盤下至一半的棋局,並在棋盤上留下這麽一句話,那時正是東朝諸國爭戰,帝業飄搖之時。
家與國,可有相抵?
愛與恨,如何分明?
恩與仇,以何相報?
美人與天下,孰重孰輕?
那雙月是否能璧合生輝?
那王與王是否能同心同步?
那霸者與那“天人”是否能得其所願?
亂世之中,英才輩出,只是蒼茫山頂的棋局只需兩人,而掌握天下的至尊,只需一位!

風夕:“這世間可有人做事是不要求利益回報?做事只是純粹的想做,而不是心機沉沉的出手?”

豐息:“在這個天地間,任何一位成為王者的人,他絕不是你心中認為的那種英雄!” 

皇朝:“令不能號令天下,號令天下的是人!真正能號令天下的是我這個人!……我會踏平一條通往蒼茫山的大道!”

玉無緣:“我不是高山,我從來不是高山……人若有來生,那你我以此曲為憑,便是千回百轉,滄海桑田,我們還會相遇的。” 

惜云公主:“你總對別人使心機,卻不許人對你使心機………在這個天地間,在這個位置上,有誰會是純凈無垢的?”

蘭息公子:“爭天下有時並不一定是為著江山美人。爭天下的過程才是最吸引人的!領千軍萬馬縱橫天下,與旗鼓相當之對手沙場對決,與知己好友指點江山,看著腳下的土地一寸一寸變為自己的,那才是最讓人為之熱血沸騰的!”

這篇故事在2年前初見時,著時驚豔了我一把@@怎會有如此精彩、女主角又如此出色的故事!!還被我認為是出生到現在最好看的言情物語XDD2年後即使閱讀原創小說的數量變多,這篇故事在我心中仍有不可抹滅的地位!我還收了繁體&簡體兩版呢~繁體版有故事國名上的小小更動,但對整體無影響,就以新版的國名為主吧,以下有些介紹出自百度百科。

女主角─風惜云,是身兼青州女王與江湖第一女俠白風夕雙重身分,素衣雪月,風華絕世,手舞三丈白绫,武功奇高,絕招“鳳嘯九天”,幾無人能敵,言行無忌,狂放如風,是一位十分灑脫任俠的獨特女子,但回到青州,她是一位高雅端麗、擁有經世濟民之才的巾幗女王,與江湖上的白風夕判若兩人,是目前我閱覽過小說中最突出的女主角(我愛死她了>///<),在敬佩她的同時,也為她心疼,夾在諸國紛亂,身負女王重責大任,千方百計防範蘭息與之鬥心鬥智卻又放不下兩人十年的情誼,幸而在兩人感情幾近崩潰時一箭轟醒了迷途的雙方,得到了圓滿的結局。

男主角─豐蘭息,是四大公子中的雍州之王與黑豐息,與白風夕並稱「白風黑息」,玄衣墨月,俊雅絕倫,雍容清貴,王侯無雙,武功高絕,“蘭暗天下”,只有鳳嘯九天能與之匹敵;雪老天山,救人的終極絕招,表面優雅,雍容清貴,仁心仁舉,內實腹黑,精於算計,付出要有回報的事情才做,似乎天下之事都掌握在手中,唯有白風夕例外,明知道武功高強的她墜崖無礙仍飛身去接,明知雙王滯礙行仍許下婚盟,明知風惜云的存在是自身唯一軟肋仍以命易命,就是這些點,讓我在眾多優秀的男人中,認為他有資格站在風夕身旁。

男配女配─這部書中配角群眾多,戲分吃重形象飽滿,令人印象深刻...

皇朝,冀州之主,雄才大略,擁有極為堅定的意志,為了天下可以捨棄所有包括風夕(就是這點就勝了蘭息....)以下節錄書中初登場的形象...『原來那人竟是一俊美至極的年輕公子,年約二十五、六歲,身材修長清瘦,著一襲淺紫色錦袍,長長黑發以一根紫色緞帶束于腦後,一張臉仿若是上天選最好的玉石專心雕刻的絕世之作,一雙罕見的金褐色眼瞳,閃著耀眼的金芒,就那麽隨意的站著,卻自帶一種尊貴的神態,仿佛是君臨天下的王者,傲然俯視著腳下的萬裏疆域及萬萬子民。』

玉無緣,是東朝第一公子,天人玉家後人,選擇輔佐皇朝爲帝,總是以悲天憫人的眼光看待世人,慈悲為懷卻不得不做出違背本性的事情,我覺得他活得很辛苦@@"...最初我是很中意他的,但是天命無可違,最終也只能嘆無緣...以下節錄書中初登場的描述...『那是一年輕公子,著一襲簡單的白布長袍,樸素如未經絲毫雕琢的白玉,渾然天成卻自是高潔無瑕,一雙眼睛清澈幽深如碧潭,卻無波無緒、無欲無求,隨意的站在馬車前,卻似站在九天之上,偶然垂首瞥一眼漫漫紅塵、營營衆生,超然淡定卻又悲憐包容。那簡陋的馬車忽也鍍上一層光華,仿佛隨時將騰雲駕霧而起,載走這風采絕世的白衣公子』

華純然,幽州公主,擁有絕世容顏,深諳女子的一切手段,聰慧、心機深沉、狡猾且愛慕虛榮,卻有顆七竅玲瓏心,本心繫於豐息,卻嫁與皇朝,我個人是很喜歡她的誠實與因時因地制宜的生存方式XD不想出宮見識因為她知道自己只屬於宮廷、不能嫁與豐息就適應皇朝,小心維繫著冀州與幽州的關係,運用「汝之雙親家國即吾之雙親家國,吾之雙親家國也爲汝之雙親家國」拯救了自己國家,書中初登場的描述為...『勾那輕羅帳,扶那睡海棠,披那紫绫裳,移那青菱鏡,掬那甘泉水,濯那傾國容,拾那碧玉梳,挽那霧風鬟,插那金步瑤,簪那珊瑚钿,淡淡掃蛾眉,淺淺抹胭紅,那豔可壓曉霞,那麗更勝百花,這人見即傾心,這月見即羞顔!』

鳳棲梧,后族鳳姓的女子,家道中落,不得不屈居落日樓賣藝獻唱,對蘭息一往情深,縱然知道蘭息心中唯有風夕,他亦無怨無悔,雖已不復先祖的風光,骨子仍保有傲骨,心若琉璃,他跟著蘭息只願其快樂,並不求著當上妻妾,面對任穿雨的挑唆亦無所動,最終得到心靈的平靜,在這部作品中我是很欣賞他的,書中初登場描述...『豐息打量著這個鳳棲梧,有絲詫異這個虞城第一的歌者,竟是荊钗布裙,不施脂粉,即便如此,依然十分的美貌,黛眉如柳,面若桃花,眉宇間卻籠著一份孤傲,神色間帶著一種拒人千裏外的冷絕。』

修久容,這部書中我最喜歡的男性角色應該是他了,性格害羞謙遜卻擁有無畏之心與將士之才,面貌秀麗如女子在戰場是極出色的戰士,對風夕的愛與忠誠讓他不惜犧牲性命,他的死是整部書中最令人心疼的一段>"<...桃花亂落如紅雨,正如久容最後留給風夕的回憶....

情節鋪陳─傾泠月用字行文是清爽流麗的,較之桂圓的渾厚穠艷更易啃食,整部書的重點並非放在愛情,而是天下爭雄與人生的無奈,作者雖然塑造出如傳奇般完美的主角,卻讓他們都擁有些許的缺憾,如白風夕雖擁有治世之才卻缺乏旺盛的企圖心,雖擁有絕妙的智慧卻因情感而造成落英山的慘勝;黑豐息雖然深愛風夕卻也因為孤寂與絕望差點納鳳棲梧為妃,站在雍州立場對於任穿雨對風夕種種算計與阻撓卻未曾多加制止,但這些缺失讓整部作品增加了衝突感與緊張氛圍,使傳奇並未離開人間,而是偏於人性的寫實,有些情節與用句雖略顯矯情,但在故事的走向與人物設定等等都讓我甚為喜愛

小結─我覺得這部是傾泠月目前的代表作吧~喜歡強男強女、戰爭、謀略、宮廷、江湖等元素的,可以考慮這部作品:)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