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一股超自然的力量,讓兩大古老家族面臨存亡危機!留下來或者被趕走?這是他們得捨命求解的青春證明題!日本關西琵琶湖畔的石走市,住著「日出」與「棗」兩個家族。日出家是知名的大財團,棗家則以武藝高強著稱,然而只有他們自己明白,這一切全靠琵琶湖賜予的超凡「力量」。

只是兩家擁有的力量完全不同,他們也因而成了死對頭。根據日出家的傳統,擁有力量的子孫必須住進石走城修練。剛上高一的涼介就這樣來到這裡,並且被迫成了家族繼承人淡十郎的跟班。沒想到,兩人竟然與棗家的長子棗廣海同班!開學第一天,涼介就和棗廣海結下了樑子。

而矮胖又陰沉的淡十郎,氣勢更完全敗給了帥氣陽光的棗廣海,連暗戀的女生也喜歡上他,令一向「唯我獨尊」的淡十郎大受刺激。大人們沒完沒了地糾纏了千百年,淡十郎卻決定要一舉把棗廣海永遠趕走!

就在這時候,他們身邊發生了怪異的事,似乎有第三種「力量」,正不懷好意地朝兩大家族逼進……

我覺得我愛上了萬城目學>///<這作者的書有一種讓人一口氣讀完的吸引力,這本書行文與敘事方式讓我想到了哈利波特(但故事情節完全不一樣),主角日出涼介的性格有點像哈利+榮恩,但沒有哈利的主見與榮恩的自尊心,是個不太突出的孩子,也正是這樣的特質,藉他的視角更可以清楚的看到四周圍發生的事情,這裡面沒他可不行呢,雖然有時候糊裡糊塗,但在關鍵時仍能信守他人承諾與作出判斷,無愧為第一主角,他與棗在湖底面臨被水淹的危機時,不得已在馬背上與棗相擁的畫面讓我忍俊不住XDD日出淡十郞具有海馬瀨人與殺生丸(傲嬌?)特質,讓看過遊戲王與犬夜叉的我很有共鳴XDD雖然開頭對他沒有多大的好感(霸凌同學+唯我獨尊),但在之後的故事中,也見到了他對自然的堅持,那樣堅守自然法則的人,為了大我仍選擇喝下神水,有時候甚至覺得他的唯我獨尊也滿可愛的XD棗廣海我覺得兼具西追迪哥里+哈利的優點(這裡面我最喜歡他>///<),開頭的戲份雖然不多,但優點特質越來越明顯,面對日出這家族的人,他總是把個人恩怨放一邊,選擇當時最有利的方向行進,最後眾人也因為他自我犧牲而得救,日出清子這角色很有趣,強勢性格有點像妙麗(萬城目學好像很喜歡描繪強勢的女主角XDD豐臣公主的茶子也是)為了耳根清靜當史上最強的居繭族,騎著白馬丰姿像古代的藩主。

日本文學中總是會有一些人性作為中心,這部以友情為重心,勢同水火的日出與棗家,因為校長將兩家的家長凍結,使他們攜手協力面對外部危機,過程中雙方慢慢發現對方的優點,善用雙方的能力阻止了一次次的危機,最後發現回憶對一個人的重要性,在棗廣海的犧牲後,兩方努力的找尋之前的回憶,結尾作者留下了伏筆....究竟棗是否回來了?(其實應該是回來了,因為兩人反應那麼劇烈...我也希望是回來了)

至於"咻啦啦砰"究竟是甚麼呢?留待你們去發現囉~~~

小結─這本與哈利波特具有同樣的魅力!!是讓人一口氣兒讀完仍想再看的....推薦唷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