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悠久的大阪城地底下,竟然有個埋藏了四百年的驚人秘密?

萬城目學問鼎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的奇想傑作

時間:五月三十一日星期四.十六時
地點:「關西第一大城」大阪
事件:所有商業活動──停止
大眾交通工具──停駛
偷拐搶騙等非法行為──全部暫停

歷史上的這一刻,大阪全面停擺!
然而,全世界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沒有人知道這件事──除了身歷其境的大阪人,還有這場風暴的始作俑者、來自會計檢查院的調查官。
什麼是「會計檢查院」?簡單來說,就是負責檢查各單位是否妥善運用國家預算的機關。五月二十一日星期一,以「鬼之松平」著稱的松平元率領了部下旭和鳥居,從東京出發,摩拳擦掌地準備對大阪地區展開最嚴格的預算把關。結果堂堂三名調查官,竟然被一個名為「社團法人OJO」的不明組織給放了鴿子!
「社團法人OJO」,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機構?不但在檢查資料上連個正式名稱都沒有,業務內容也幾乎什麼都沒寫,然而,每年可以使用的國家預算卻高達五億之多!
對於這個可疑的組織,松平決定詳加調查,沒想到當他上門拜訪時,竟然被帶到了大阪城的地底下!而在這裡,他遇見了一個穿著可愛水手服的「少女」,和一位看來毫不起眼的中年男子,開啟了數百年來綿延傳承的那扇秘密之門……

自從結束名古屋旅行,一直環繞在日本氛圍中飄飄然所以翻出了這本早已購買的書來看~這是讓我驚豔的一部日本文學著作>///<以前比較少涉獵日本文學這塊,大概看過源氏物語(好看!)、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電視劇比較好看)..就...沒了?!慚愧慚愧....

會注意到這部作品因為它擁有"氛圍是日本的達文西密碼"、"舞臺在文化古都大阪"、"日本三國的歷史元素",這些都讓我深深受到吸引(飄~)果然!!這本沒讓我失望~~~~好看

首先以三位各具特色的會計檢察院公務員揭開序幕,引出大阪的國中生主人翁,作者用大輔想成為女生的心願,影響身旁種種事件的發生,高妙的設計使松平、旭、鳥居與大輔、茶子有所交集,造成了大阪全面停擺的高潮,這位作者在敘述角色人物上面都十分用心,聽其言、觀其行就可以讓讀者在心中描繪出他的樣子,東方人在親情重視尤其是父子情感上特別強烈,由父子代代所傳遞的精神才是大阪國存在的價值,這點讓我動容了...雖然我身為女子,但對父母情感的羈絆是一樣的,大阪國的男人習慣且勇於去守護些甚麼,女子就默默的支持他們,整部作品重點都放在男人上面(大概是日本歷史與文化的影響),與達文西密碼相同點是故事的行進節奏都很明快,懸疑氣氛引人入勝,沒有太多的愛情元素(我喜歡這樣XD愛情歸愛情 奇幻就歸奇幻)與達文西密碼相異處除了歷史文化不同外,豐臣公主的故是鋪陳很大部分是建築在人物的心理轉折與他們的過去上,達文西密碼較著重在事件的接二連三發生,走好萊塢式的抽絲剝繭路線,豐臣公主較偏向內在,達文西密碼較偏向外在,前者多了東方的含蓄與神秘,後者多了西方的外放與熱情,各有所長與特色~


小結─這部作品字數不多,卻能營造出能與達文西密碼媲美的氣場,裡面蘊含的意義能鼓舞人心,ex人都要為自己的理想努力戰鬥!無論多麼艱難都不要退縮!日本古代歷史+大阪城的霸氣都相當合我胃口XD看完這部作品真的感覺遊歷了一次大阪~另外,電影版弱化了甘絲柏格&茶子...神奇的島居變的只會一直吃一直吃= =...但在父子傳承精神上處理的很好,非常動人(淚)

p.s.看過這部作品對日本文學產生了興趣~如果有好作品請不要吝嗇推薦給我XDD包含歷史文化元素最好囉,謝謝~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