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永恆,心是不朽。這項真理,有時正邪兩方都適用。

她,看得見你心情的顏色,聽得到你不說的秘密,卻拚了命想要逃開這一切。
直到他的出現,她瘋狂的世界終於得到安靜。但,他是誰?
然後,他對她說:我不只要妳的曾經,我要妳的永遠。

十六歲的艾芙有著令人羨慕的一切:漂亮的外貌、聰明的腦袋、快樂的家庭。直到有一天,一場車禍奪走她的家人,曾經的幸福也跟著他們遠去。
劫後餘生的她竟發現自己有著詭異的超能力──她「看得見」別人的情緒、「聽得到」別人的秘密。她的世界從此紛紛擾擾,充滿來自各方的聲音與影像。當她快要喘不過氣時,遇見了溫柔瀟灑的戴蒙,帶給她渴望已久的安靜。
但是,能透視人心的艾芙卻怎樣也看不穿戴蒙。隨著戴蒙的出現,艾芙的生活發生一連串的謎:朋友的離奇失蹤、夢境與現實的巧合重疊、妹妹游走人間的靈魂……他們究竟要傳遞什麼訊息給艾芙?戴蒙究竟是何方神聖?他接近艾芙的目的是什麼?

這系列第一集在1年前左右看過,因為當時感覺還不錯,所以最近一口氣把後面3集租回家,還沒完結但是...覺得精采的部分只在第一集(嘆氣)

第一集其實結尾已經收的很圓滿,書中的艾芙成熟獨立,擁有美貌與智慧,雖然家中遭逢劇變,仍一人堅強的活著,縱然遇見了完美的戴蒙,也沒有被愛情沖昏了頭,還是有著獨立思考的能力,到了第二集之後,兩個人情節開始鬼打牆...出現了反派角色英國帥哥羅曼,使用詭計拆散艾芙與戴蒙,之後還出現艾芙的前世愛人裘德攪局,在過程中,我發現本來很欣賞的男女主角特質在逐漸崩壞,戴蒙在第二集開始就很弱的中了羅曼的陰謀,愛上了別人孤立艾芙,讓艾芙心力交瘁,接下來艾芙就逐步失去了智慧與冷靜,每每都桶出更糟的婁子開啟第三集第四集的劇情(沒錯..第三及第四集就是這樣生出來的= =),在好不容易恢復戴蒙的身心,戴蒙又莫名的陷入了艾芙前世愛人並不是我的迴圈中,艾芙還自以為的搞出巫術愛上羅曼這種令人無言的事情...簡單來說第三集第四集就是"你我相愛卻不能結合"、"你愛我我卻不信任你"、"我要幫你但反到被害"這些無線迴圈的戲碼,到第四本結尾女主角又對男主角自白了一次他所桶出的種種麻煩,男主角很大愛的說:這不怪你,反倒要感謝你,接著兩人溫馨的以"愛"做感人的end....(我怒了)當場就有種為什麼我要花時間看這三本的哀傷感....

小結─雖然批評了一陀拉股,但這系列還是有亮點,在女主角內心的情感方面作者刻劃的很不錯,讓人能理解為什麼女主角的作為(雖然我不是很欣賞他的作風...),她哀傷、痛苦卻堅強能牽動讀者的情緒,而且能讓我撐到第四本才放棄也是不錯,暮光之城在看完第一集我就棄書了==...只能說我還是不習慣西方式愛情表達方式...主觀感受,不喜者勿怪。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