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西失蹤了?!新一代混血英雄,開啟新一波尋找任務!!

泰坦大戰結束後,大預言暗示將有新一代混血人接下危險任務。沒想到才過幾個月,原本以為歸於平靜的奧林帕斯世界,又發生了問題。天后希拉發出求救訊息,同時間,波西竟然失蹤了。這兩起事件似乎有所關聯,背後隱藏的邪惡力量來自一個比克羅諾斯還要強的敵人。

三位新加入的混血人各自擁有神奇力量。傑生能掌控風雲與雷電;派波能魅惑人心;里歐能操控火,並擁有絕佳手藝。他們三位接下尋找任務,但除了面對恐怖的敵人之外,他們還必須解決自身遭遇的難題。

 

之前看過波西傑克森系列,覺得還不錯,聽到他出了續集一直想看看,今天終於把他閱讀完畢~

主角群─跟波西傑克森系列一樣,融合了古希臘神話到故事中,新作又增加了羅馬神話神祇,男主角傑生是朱比特(宙斯)之子,擁有許多強大的能力ex召喚雷電、會飛行,還擁有羅馬神話的能力ex會說拉丁文、嚴謹、守紀律的特質,我覺得比波西傑克森更具魅力>///<(另一個重點也是因為英俊...),女主角派波是阿芙羅蒂黛(維納斯)之女,具備驚人的美貌,會使用魅語讓人不自覺臣服於他,我覺得作者在刻劃女主角部分一向都很成功,在波西傑克森中雅典娜的女兒安娜貝斯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女主,派波同樣擁有堅毅、冷靜的特質,但在里歐部分就沒像格羅佛那樣吸引人,雖然是火神之子,能操控火,並擁有絕佳手藝,但是存在感並不高,在這部作品中閱讀重點第一在派波,第二在傑生...

劇情─有三條主線,傑生失去與派洛是情侶的記憶是看點之一,但這本並沒有給個結果...派洛拯救父親的部分與波西傑克森中拯救母親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並沒有很新奇,解救希拉部分雖有驚險之處,亦無驚艷到,反倒是在這本書結尾中所鋪陳下本的梗讓我期待了,這本書的開頭是波西傑克森失蹤了,接著整本書波西傑克森就被鬼隱,到結尾才說傑生是羅馬營的領袖,與混血營的領袖波西傑克森互換了...讓我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為何,希望別再圍著波西打轉,我想多知道些羅馬營的事情>"<

小結─混血營英雄這本書延續了波西傑克森的風格,古代希臘羅馬的神話更豐富了,整體而言滿吸引人的,因為我很喜歡羅馬,對增加羅馬元素部分是喜歡這本的原因,我覺得這本重點其實在他們各自身世部分(第一本通常都這樣,波西傑克森第一本也是波賽頓之子部分繞很久...),因為是青少年讀物,沒有太多的描述人心衝突或高深用字,偏於口語ex"不是嗎?"這類收尾句很多,可當輕鬆的奇幻小說閱讀:)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