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皇權更替,如浪淘沙。他為當朝風流皇子,志在天下,陷太子,奪尊位,與諸皇子在傾軋與被傾軋中不斷浮沉。
  她是被逐高門之女,立誓出頭,不甘於被母親忽視,被家人驅逐,隱姓埋名於妓院,風雲漸起於朝野。利益之爭,天下逐鹿,城府深藏的親王和年少鋒芒的臣子不斷光芒碰撞,相互排斥卻又不自禁相互吸引。
  而當彼此的心漸漸向對方敞開,邂逅的卻是命運徹骨的森涼。
  一場前朝遺孤案,顛覆十六年隱忍的秘密,她以為的被棄其實只是親人用命換來的保護和成全,等到懂得珍惜和理解,面對的已是親人盡亡的結局。
  去難挽,愛情亦無法種植於對立的血脈之中,當她前朝皇族遺孤的身份被相愛的他揭露,愛恨是非,從此永在路中。

這部第一部前面一直讓我看不下去,當時跟匪大的"愛你是最好的時光"一起看,就被匪大的那本吸過去了(等下部中..),凰權斷斷續續終於看了一半…,好吧...還是給她看完好了~
女主角─鳳知微,性格較孤傲冷靜,理論上是我欣賞的女主類型,但是女主角一開頭的殺人行為還是讓我印象上扣分= =…在廟堂之上,以其冷靜,迅速在政治詭譎氛圍中,選擇最正確的道路,所以一路官運亨通~被他偏激的母親逼上復仇之路,與寧奕兩人,終究把皇室一家搞的支離破碎…但最後知道原來母親也是受人所騙,他的信念在一夕間破碎…令人心疼嘆息…其實我很同情女配寧韶,愛上鳳知微的偽裝,莫名其妙被利用失身,最後還被捲入鳳知微的復仇陰謀,死於非命,作者總是發配角便當不遺餘力…而且女主角好像也不覺的寧韶的悲慘有怎樣…這樣的心裡我比較不能接受>”<

男主角─寧奕,說實話對他印象滿薄弱的,在檯面上他與鳳知微爭鬥,但其實對她愛意深切,這些情節都在其他類似作品中看得見,還不如顧南衣的戲份讓人印象深刻,可愛的童稚言語卻說出了一生許諾,為了鳳知微他可以不是顧南衣,這樣單純的心思是很讓人可口的>///<but...此類深情男配也在作者其他的作品中也似曾相見…

情節鋪陳─首先要說,這部的收尾很好,桂圓的作品總是在終章時來個蕩氣迴腸的結局,有種渾涵萬有的氣魄!像是書法字最後來個完美的迴筆,讓人覺得沒有浪費時間啃食這部作品,得到滿足:)在情節上的描寫讓人非常有畫面的想像,如一部電影般的呈現在面前,但在非主角人物安排上,作者總是讓配角們為主角們的大業或陰謀中死去,烘托或成全主角們的偉大,這樣的情節在前面幾部作中都有,有時主角也不太在意@@”…我有點不喜歡這樣的走法(抱歉>”<)另外,作者的用句有時太過像張藝謀的那種大片式的激情口號,ex”天容、地容、我不容”這種句子…聽了總覺矯情=.=…

小結─這部我覺得從第一部尾巴處開始精采,整部還不錯,雖然人物塑造依然偏尖銳@@”另外,因為最近看了作者某些言語戰鬥力頗強,讓我不是很習慣>”<大概我太龜毛的性格作祟...可能會暫時跟他的作品分手一段時間吧…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