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介:  
看過那麼多后宮文,從沒想到,冷宮才是后宮鬥爭最激烈的地方。
  什麼愛恨之爭、權慾之鬥,都比不上生存,對一個人的誘惑。
  「十青」大作,晉江原創網千萬粉絲口碑推薦,好評如潮!

  一場宮廷之亂,讓她由最得寵的皇妃變成了人人嫌惡的「瘋婦」;
  陰暗無望的冷宮生活,竟藏著怎樣的陰謀與血腥?
  宮門九重隔滄海,誰說后宮之鬥只在繁華盛處?
  十青寫「虐」:那狗腿宮婦興致勃勃,拿著一截斷木頭,
  一下下狠狠地抽打女子褲襠裡的野貓;野貓發出慘烈地嚎叫,
  不斷掙扎,一時間女子的叫喊聲更甚,撕心裂肺,慘絕人寰。

這作者的文筆非常好,以下引自晉江網節錄開頭一小段女主角被打入冷宮的片段

他闻言一悚,暴怒的从身侧的案台上抽过尚方宝剑,剑离鞘,声响尖锐刺耳,他猛地挥动宽袖,剑锋急转,带着风挥至我面前,我未动,仍旧盯着他看。
何其俊秀的相貌,何其利落的伸手,何其不再相干容态,这世间,又有多少人能得见天子失措真容,谁敢?。
他一愣,未料到我不躲,慌乱中收了力道,剑尖太锐,虽是被及时抽回,却也轻划过我的右侧眼角下方,剜掉一小块血肉。我感觉不到疼痛,只是觉得有灼热的液体划过我脸颊,一直顺流直下,沿着眼泪滑过的方向,混成一体,流进我嘴里,又腥又咸。
他倒退一步,惊悚的望着我的脸,气喘吁吁。 握剑的手仍旧微微颤抖,又极快的藏进袖子中,故作镇定。
我大笑,无法停止的大笑,仿佛整个前卿殿之中都回荡着我的笑,愈传愈远,他开始六神无主,失态而急躁的指手划脚,怒喊门外的侍卫将我拖出,打入冷宫。
我无法不笑,因为镜花水月的幻象太美,以假乱真,乱我心智。因为爱似潮水进退无由,不以我贪念浅薄,明哲保身,仅得安分,就善有善终。待到黄粱梦醒,身无一物,反不如从前,所有曾经深彻与刻骨的东西都这般轻而易举被摧毁,还不及一根发丝的坚韧,再思及曾经的天真浪漫,海誓山盟,难道不是这世间最可笑的笑话?可笑,何其可笑。。
我再看不清他面目,一层红雾遮住我的眼,原本那一身明黄,顿时艳的可怕,真像是浴血的小皇子,那般相像。
“悬明月以自照兮,徂清夜于洞房;忽寝寐而梦想兮,魄若君之在旁……”
我笑不可支,不在意太监们如何粗鲁的把我死命往外拖行,口中仍旧断断续续念着:“夫何一佳人兮,步逍遥以自虞。魂逾佚而不反兮,形枯槁而独居。言我朝往而暮来兮,饮食乐而忘人。心慊移而不省故兮,交得意而相亲。伊予志之慢愚兮,怀贞悫之欢心。愿赐问而自进兮,得尚君之玉音。奉虚言而望诚兮,期城南之离宫……”。
==>正好對了我的胃口,華麗、整煉、現實、殘酷等符合後宮的文字,又並非空泛卑靡而是字字句句都有戲,看了很多古代後宮,第一次看到有人用薄歡涼色四個自來形容女子的美貌,如此的特別又冰寒沁骨...就如同女主角的性格一樣聰慧卻冰冷,難以進入的內心,卻又不失應有的道義和熱情,但男主角的性格在開始有點反覆(有點令人疑惑)

結論:整體架構高潮迭起,步調緊張,毫無冷場,但也因為這樣少了"弛"的因素,讓閱讀者甚是疲憊,像我習於一次看完的讀者會有麻木的感覺....但整體來說我是喜歡的:)

Copyright © 2011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