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一個不顧一切去愛的天真格格,卻只落得哀哀心冷。

一個高高在上、傲視群倫的慶親王,最終深愛上的竟是最初不想要的……

寧可痛愛,拚命一搏,絕不留下遺憾!

愛到極盡深處,那也是一種淒美……

最近文荒鬧得厲害...一些作品看到一半就棄了,想看的作品卻還沒出完>"<這部是近期讓我感動想推薦的作品,明明只是一個很老梗的清宮虐戀故事,這類題材在台灣的言情小說界都寫熟了ex薄情貝勒之類的...作者卻能在這樣熟到爛的情況中動人心肺,這真的是很厲害....

女主角─舒穆祿·美璃,原本是個嬌蠻任性的格格,一心一意想嫁給靖軒哥哥,但他的表現只讓靖軒離他越來越遠,最後還因此關入冷宮兩年,家道中落雙親逝去,嚐遍世態炎涼的美璃,打磨出沉穩內斂、進退得體的性子,體會到先前的自己是多麼可笑,自由後飽受四周奚落的美璃遇見了純真美好的少年永赫,重新點燃渴望愛情與安定的希望,沒想到命運...其實我滿欣賞美璃,在冷宮中內省、看破一切窒礙,出來後只希望擁有一個安穩的家庭,永赫出現時,我超級欣賞這位俊美單純又熱情的少年,由衷地希望他們有美好的結局,但這本是虐戀阿...所以我猜最後永赫應該免不了領便當(果然....)最後又給靖軒綁了回去,只能說美璃真的得罪上天了,靖軒是她的剋星,雖然生活一片死寂絕望,美璃仍不放棄為自己兒子開創一片天地,以死亡為自己贏得最後的驕傲,也給上天最深的控訴,為其不幸的人生嘆息同時也敬佩她的決心與勇氣,此外,我相信美璃一生最愛的是永赫,雖然年少時如癡如狂的迷戀靖軒,在冷宮中度過悽慘的兩年,怎樣濃厚的愛戀都會熄滅,更何況美璃有自己的尊嚴與原則,永赫的全心全意灌注了美璃枯萎的心靈,賦予她重生的機會,當永赫死亡,美璃的心也隨之而逝,人生只為允恪而活,為了允恪作出再大的犧牲都不為過。

男主角─慶王爺靖軒,天之驕子要什麼有什麼的地位,使其對年少美璃的示愛視若敝屣,等到美璃終於對他心死,轉而愛上永赫,對永赫溫柔的笑靨,他們倆羞怯卻甜蜜的互動大大刺激了靖軒高傲的自尊心,也發現原來自己是愛著美璃的,因此不惜一切手段把美璃納為側福晉,間接造成永赫的死亡,雖然他深愛著美璃,卻也放不下權勢,娶了素瑩為嫡福晉,這樣的安排已經預告了美璃的結局,美璃表面纖弱卻內心堅毅與驕傲,看著身旁關心自己的人一個個死去,兒子也因為是庶出飽受打壓,她幾近崩潰,美璃與靖軒心中都有著同等的驕傲與自尊,他們的結合像是一條線上綁著兩隻蚱蜢,至死方休,我無法過度責備靖軒,因為我也為他的命運感到同情,為了美璃靖軒付出很多,做出他一生都不會做的事情,最後還希望死後與美璃同穴而眠,再度於另一世界攜手(我覺得美璃不會這麼想),從另一角度想,美璃也是靖軒的剋星(前世大概互相欠很多錢吧..)

劇情鋪陳─作者在描述主角言行、場景舖敘方面文筆十分細膩優美,含有著當時的古典韻味,對於他們的悲劇命運走向都做了很謹慎的情節安排,減少了為悲而悲的刻意,使觀者在閱讀時可以接受這樣的結局,字字帶著悽涼的感情,尤其在後段描述美璃決斷的過程,一步步將結局帶上悲劇的高潮,鐵石心腸的人也不免要為其傷心,眼淚會不自覺的凝聚在眼框中,在皇族權勢鬥爭、利益的交換中充滿著女人難為的無奈...。

小結:這部是BE,不喜這類結局者請慎入,但是這部篇幅不長增加了情節的明快與緊湊,是一部頗精緻的古代虐戀故事,值得一看,聽說電視劇已經拍成,縱然本人對男主角不太喜歡,仍有所期待。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