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她叫寧非,前世本為律師,做事幹練、性情果斷,不幸剛剛死於仇殺。
  她叫江凝菲,乃某朝代將軍徐燦的二房妻,被夫君嫌棄,被大房銀林公主欺壓,馬上便要香消玉損。
  陰差陽錯,寧非竟重生在江凝菲身上!
  重生很美好,但日子很難熬。
  終於有一天,寧非受夠了在將軍府屈辱的日子,她一咬牙,偽造了休書,奔府衙里遷出了自己的户籍。
  自此後,再不用和那狠毒公主、變心夫君一塊兒生活。
  然而又不明不白地被擄上拔毛山寨,山寨裡還有無法想像的駭人的土匪頭子,這樣的命運亦是前途堪憂哪!

這兩天看的書都是兩個字的書名,但看完的感覺截然不同,殤璃看完感傷寧非看完歡樂XD這本真是超級無厘頭....

女主角─寧非,現代律師穿越重生到古代成將軍二房,遭受正房的欺壓與府中的漠視,想也知道這樣的情況不會持續太久,穿越女的獨立堅強的個性很快的拋棄了徐燦,跑到山寨當山大王,順道把二當家也佔了XD我滿欣賞這位女主角性格,現代人的外掛沒開太大,頗知進退又有律師的狡詐與冷靜,她碰到蘇希洵後是我最欣賞的一段,平時能冷靜分析的頭腦對上馬面二當家就不管用了,膽小慎為繃緊神經打起12分的精神無時無刻準備應戰,大概是二當家素行不良...(哀哉),看著寧非與蘇希洵的對話與互動我差點沒笑岔氣XD只是有點奇怪的是寧非既然有繼承江凝菲的記憶、情感與射箭的技能,最後徐燦攻打山寨時她也太置身於事外了,縱然對徐燦無情,江凝菲對自己國家的感情也沒有了嗎?(主角威能只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部分繼承?)

男主角─蘇希洵,身為山寨二當家兼大當家葉雲清的奶媽(?)任重而道遠,說真的,一開始我以為男主角是葉雲清,因為葉的魅力與存在感都很足,出場又早,縱然髒了點噁了點卻不失可愛,沒想到故事中間蘇希洵戲份越來越多,莫名的就愛上了女主角,從此開啟他辛苦的追妻之路,說他辛苦坎坷真不為過,好不容易要來個浪漫的表白卻遭防狼三招的回應終於要確認彼此感情,過程卻像律師偵詢的犯人然而希洵兄在感情上先悶後騷卻很老套的思考模式深得我心XD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每次看到他為了追寧非心中os時我都格外開心還要先確認大當家與丁孝沒有追寧非的意思(朋友之妻不可奪),再默默的守護寧非拉近距離,製造氣氛正正當當的表白(可惜...)最讓我欣賞的是有了愛人也沒把兄弟忘記,娶了寧非更給了她寬廣的天空翱翔,鎧甲當嫁衣實在很浪漫

劇情鋪陳─作者文筆流暢詼諧,閱讀起來輕鬆愉悅,但結構相較於殤璃鬆散,主線也沒有非常清晰,男主角出場時間頗晚愛上女主角的轉折不明顯,對反派角色塑造上太單純,我比較喜歡反派不是真正的反派,正派也不是真正的正派的角色(繞口令?)這樣閱讀起來比較有所省思,但各作者風格不同,涉獵風格各異的作品可調劑身心:)

小結─寧非閱讀起來開心輕鬆,不花腦力,不失為一個流暢的小品佳作:)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