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宣德元年,上官裴登基,出生于平南望族的十六歲少女司徒嘉按祖律擁有了鳳冠和權勢,然而這位新帝痛恨一切司徒家的女子,于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拉開帷幕……
大婚當天嚴懲冒犯鳳儀的元美人、慈陽殿失火怒對新帝生母莫夫人、借用他人之手制死剛誕下皇子的丁夫人,為了家族的利益,身處重重宮闈之中的司徒嘉不得不表現出一種寧為玉碎的孤傲心志,一步步與上官裴走向決裂……
自古擅權者多不得善終,美麗驕傲的司徒嘉能否在極致絢爛的燃燒過后迎來幸福到老的美滿人生?

我該說甚麼呢....這本書是最近看到最崩潰的一本這真的不能怪這裡面的角色,作者大人還是始作俑者.....

女主角─司徒嘉,在開場時是以天真的少女與姐姐哭哭啼啼話別的場面,他爹也說要她進宮為后令人憂心,畢竟不是從小接受皇后訓練的人,沒想到在下一秒司徒嘉就以無比沉穩的態度說出了不符合前面設定的話語,開啟了令我崩潰的第一步,之後在宮中與舊情人相逢還在皇帝面前對他媚笑(此時心中還想著自己的一笑傾城之美)開啟了崩潰的第二步...此後與皇帝相處中只要受了委曲或威脅就想利用司徒家把皇帝家撂倒,娘家的爹與大哥還用言語與眼神脅迫皇帝小兒,要是我是皇帝我也不敢娶這種女人,這樣的司徒家哪是忠臣之後呀,根本就是恃寵而驕>"<,而且明明與皇帝水火不融明爭暗鬥,卻在戰爭中想與他共赴生死演出一場恩愛鴛鴦的戲碼,這女人不是人格分裂就是腦子進水,要在司徒嘉身上找到優點大概是行事果覺、勇氣過人與重視家人吧!

男主角─皇帝上官裴,這主角比女主角還誇張,腦子不只進水還養了許多金魚,他一開始對丁夫人百般憐愛,好像全世界只剩一個女人,後來丁夫人被司徒嘉處死,他表現出一副恨透了司徒嘉的面貌還暗暗想除掉她,卻在接下來進展時揭示他其實心中只愛司徒嘉的姐姐司徒敏,看到這裡我簡直想摔書,那你之前表現出對丁夫人種種柔情似水處處呵護的樣子是給誰看阿!!!!!擺明要晃點讀者!!!這下更精采了,司徒嘉的出現間接害死了司徒敏的事實呈現後,之前鋪陳許久的帝后之間的戰火與矛盾卻被鬼隱,皇帝突然中了邪一樣愛上了司徒嘉,而且還把之前用火熱眼神盯著的西域公主封為御妹,指婚給司徒二公子(那你們之前火熱的對看又是晃點讀者嗎!!!!翻桌),帝后開始了鶼鰈情深的拔辣愛情,皇帝甚至遣散後宮,就這樣有了happy ending,要找這位皇帝小兒的優點,抱歉,我還真找不到....。

劇情鋪陳─看到前面令人崩潰的男女主角,對劇情合理性就真的別期待了,作者常常會做出推翻先前劇情設定,使我成了看戲的傻子,俗話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認了(嘆)雖然種種吐槽不勝枚舉,這部作品仍然有正面的部分,就是行進緊湊高潮迭起,陰謀詭計不斷引人入勝,使人一翻開會一直想看下去,文筆也還ok,只是一直用"側目"二字讓我也側目了...視覺疲乏阿。

小結─是一部劇情緊張的宮鬥戲,女主角個性算乾脆俐落有膽識,雖然有頗多讓人崩潰的第一人稱自戀向與劇情不合理的缺點,如果不介意尚可一觀。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