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蒼霧山頂,萬里冰雪,終年不化;
白衣翩然的少年,站在峰頂,等了整整一夜。
當黎明的曙光亮起,他垂了眼眸,嘴角有悽愴的弧度。
等不到他想要的,只能選擇他必須承擔的,良久,他淡然一笑,絕然轉身。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身為男子,他無疑是成功的,權傾朝野,笑掌天下。
只是,他終究不是他,層層青衫下,那纖纖素手,誰可緊緊相握,笑看花開花落?
一句話簡介:女扮男裝,風傾天下

我是看繁體版厚厚的三本,比較喜歡原來的名字"何妨吟嘯且徐行",但書版的名字"宰相皇后"還真是響亮亮一目了然XD省了猜測書的內容功夫

女主角─葉落,一直以其兄葉知的身分在廟堂之上周旋,努力的履行與先皇君柏的承諾,我一直覺得這女主角性格的塑造跟且試天下的白風夕有一點像,不拘小節、跳脫世間一切的束縛、蒼茫山與蒼霧山也很像、重家人朋友間的感情、武功高強等等...(還真是越寫越像@@")但與白風夕不同的是葉落最初愛的人無法放棄權勢,遭到愛人的捨棄,對於君泓不是一見鍾情的傳統模式,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接受他,經歷失去父親、兄長、大嫂的打擊使葉落不振與悲傷,卻沒有將其打倒,面對昔日愛人的刀劍相向痛苦矛盾,亦很勇敢的接受與挑戰,處處充滿著女主角不凡的大將之風,讓我還滿欣賞的:)最後當了最無拘無束的皇后令人無比羨慕~想起之前看的孟麗君傳奇電視劇,更顯現葉落的幸福!

男主角─君泓,這是我看過最沒架子沒心機的皇帝了,而且還有點呆(默..)與葉落有過一陣子相鬥的時期,很快的就與其培養出濃厚的君臣之情,我最喜歡君泓尚未知道葉落女子身分的時期,令人噴飯XDDD不同於藍色獅的"士為知己"男主角一直抗拒著自己疑似斷袖的情況,純淨的君泓大人一開始不知道自己是喜歡葉落,被愚弄過一陣子後,終於開竅,並且爽快的接受自身對葉落異樣情感,無論他是男是女,雖然葉落對他剛開始並無男女之愛,主上使出越挫越勇的死纏爛打手段,附送無比的真誠與信任還有好用的身軀(?),對於強大的情敵風飛絮也很有風度,君泓的條件沒有風飛絮出色,基於種種令人感動的行為,我想他打動了我這顆少女心>///<無論風飛絮多麼的優秀我也支持葉落還是跟著他比較好...雖然我頗傾心於病號葉知,感覺兄妹戀更加刺激?!(被巴飛)

劇情鋪陳─這本書文筆不屬上乘,第一本還白話到讓我差點看不下去,但從第二本後作者以較縝密的語氣敘述故事,使觀者較能進入佳境,在情節方面雖然開始有點不合常理EX葉競與君柏的君臣對話超級無階級、葉落對君泓的種種大不敬的作為等等,從君泓登基之後就滿流暢的,看得出來作者頗用心於劇情的敷演,對於葉落在官場中的境遇也頗多敘述,沒有浪費女主角女扮男裝的才能,對於葉落與風飛絮之間的感情糾葛也交代得很清楚,使人對於女主角的選擇沒有太大的疑慮,最值得讓我稱讚的一點是,女主角身邊的男人沒有像瞎了眼的蜜蜂一樣愛上女主角,大多是純純的友情或家人感情,我太怕看到悲情家臣一二三號全都愛上女主角的劇情....倒是很多美人兒桃花運XD

小結─此書雖然有官場、戰爭的描述,整體說來重點還是在男女的愛情著墨,文筆也不會太雕琢與文言,如果喜歡這類嚴肅中又帶著輕鬆的故事可以看看:)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