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上下幾千年,愛情是永恆的主題。這個故事也離不開愛情。
仙界掌管天河的司水靈君瓏冰玉被罰下凡界歷劫。十世歷劫後,她飛仙之日與不慎墜落山崖的現代姑娘唐淼撞到了一起。結果,唐淼被撞上了渡仙橋,瓏冰玉卻被關在仙門外灰飛煙滅。最後一瞬,瓏冰玉將留有記憶的一魄和全身靈力送進了唐淼體內。一個凡間小丫頭從此就開始了一場奇妙的仙界之旅。
有恐高症的唐淼,首先要克服的就是神仙成天飛來飛去帶來的麻煩——和人學習走路一樣,在仙界得學會駕雲飛行;其次,民以食為天,唐淼同學對仙界的靈草聖果不“感冒”,沒煉過辟穀的她是只徹底的肉食動物。最最麻煩的是,唐淼同學體內多出來的靈力是瓏冰玉同學的,這個已經灰飛煙滅的仙惹了情債……

先說明,我不喜歡這套書,因為這部書踩了我的大地雷---->換男主角!!!!!!我恨!!!!!>"<對我來說,劇情不合理-->崩潰完就算了說不定還可回味XD,文筆差-->頂多棄書不看,就是換男主角這點我很痛恨,偏偏換掉的還是我最喜歡的我更恨

女主角─唐淼,這年頭穿越道古代不稀奇,這次這位仁姐是穿越到天界,幸運的一開始就遇到超級大美男凰羽,幾天下來小芳心就被大美男凰羽給擄獲了,凰羽也由解渴到兩情相悅,這位仁姐的運氣也忒好了些,接連遇到的都是大美男每個都會像中了邪一樣的愛上他靈力也蒸蒸日上,臉越變越美麗,所以美麗才是這部書的重點,一美男人都手到擒來,這位女主角我並沒有很討厭,他有凡人的七情六慾、熱情也有凡人的鄙俗部份,這使這部小說多了一些人氣與骨血,只是對於愛情的快刀斬亂麻勢利,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一方的做法,讓我很無言,恐怕是因為四周好貨品太多了,貨比三家後才能有的結果吧....

男主角─我對這個怨念比山高比海深這部書繁體有三本,剛開始出現的最像男主角的是凰羽兄臺,基於作者另一部作品"蔓蔓青蘿"的恐懼,我一直覺得男主角可能不穩而膽戰心驚,但凰羽的戲分就佔了1.5本讓我覺得應該是男主角不會錯了,就當我付出信任的一顆心後,鳳兮的戲份默默的開始增加,到了第三本的1/10開始,我覺得完了,一定換人!!!!就默默的翻了結局,果然是鳳兮!!!!!我就有點不想看了(默)把我之前的感情還給我!!!!!騙子,凰羽固然外表出眾,氣質超群,鳳兮比他更勝三分,而且願意為了女主角放棄一切,我也知道鳳兮對女主角付出超級多,甚至連性命都差點玩完,我就是沒法接受鳳兮變男主角的事實,因為這本書過度強調鳳兮的美色居眾男角之冠,讓我覺得女主角是以美色擇偶= =...而且"兮"字的由來是因為鳳兮兄臺出生時很痛"兮"了一聲,就取名鳳兮....這樣的理由只能讓我沉默了凰羽也付出很多,而且我覺得凰羽與女主角之間的裂痕並沒有到不可彌補的地步,唐淼會這樣斷然的變心讓我太難接受了>"<而且結局讓凰羽配了心機很重的雪櫻族公主(翻桌)這是啥???我砍人阿~~~

劇情鋪陳─粧粧文筆不錯,結構上也很縝密有條理,但行文總有一種黏膩的感覺(個人觀感)蔓蔓青蘿我就有這樣的感覺,女主角被奪來奪去感情也沒說清楚,後來就歸了一人,這本女主角變心又太果斷,劇情卻跟不上女主角的心,仙俠題材要寫好不容易,寫不好就只是扣上神仙專有名詞的濫情劇,這部剛開始讓我覺得還不錯,但從第二本後就默默走下坡,第三本的劇情走向就失控了,天上神仙那麼多就只有女主角能拯救,男主角們的上仙能力碰到女主角就完全派不上用場,讓我覺得仙俠設定變得沒意義....

小結─我不喜歡這部作品,但心得是頗主觀的事情,如果喜歡這類的題材與劇情仍可一觀~:)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