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5747  這兩天看到ptt有人在推薦這部戲,就在網上看一下,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直接吃完42集

劇情其實就是家喻戶曉的孟麗君女扮男裝高中狀元的故事,只是本來的版本最後皇甫少華除了孟麗君外,也娶了蘇映雪與劉燕玉,這會讓我想砸電視(無法接受一男多女=.=...)所以我先偷看一下結局,幸好是一男一女的專情故事(另外兩個各自找地方蹲),就安心的服用,此劇有幾個我欣賞的點

一、劇情鋪陳很細膩,主角間互動中可以看到他們的思想與情感的轉換與交流,孟麗君在高中狀元後卻無法拯救老康師傅時,他所流露的無助感與悲憤感讓人感同身受,體會到官場的黑暗與無情,也鋪下了孟麗君成長的基石,梁丞相被劉捷羞辱吐血的情節,讓人看到老相國的惜才忠愛對比劉捷的殘酷狠毒,都加深了本劇的戲劇張力,讓人入戲甚深....。

二、皇甫少華從書裡沒啥路用優柔寡斷的多妻男,到這部劇中深情包容用生命愛孟麗君的專情男,改得真是太棒了,讓我對黃海冰的印象好極了XD孟麗君在劇情中,因為放不下朝政與對皇上的忠愛惜才之心,屢屢拒絕少華的共隱山林之約,而少華雖然次次失望仍不離不棄永遠等待,最後還以生命維護了麗君,使皇帝認輸,雖然我也很欣賞皇帝對麗君的愛惜與欣賞之情,也感覺到麗君對皇上的隱隱情意,終究不敵少華的全心的純粹之愛。

三、李冰冰演的實在太好了,以前從未看過李冰冰的戲,只聞過大名,看了這部孟麗君的表現,感覺到他是才貌兼備的優秀女演員,不僅能將孟麗君與酈君玉的差別、性格演出來,讓人跟著劇情感受到她的成長與堅強,面對生命中的掙扎與困境時,她表現出來的悲傷與堅毅讓人動容,更別提男裝的酈君玉瀟灑大方,舉手言談之間都散發著自信智慧的光芒,只能用完美來形容阿>///<。

此劇的我不愛的點是

一、把短短的孟麗君傳奇敷演成42集的電視劇,其中可刪者不少,皇帝的後宮梅妃、皇甫少華內心的掙扎、蕃邦與劉捷父子的戲我能跳都跳(有些也是基於看到大反派會有無名火上升而跳過...),只看心愛的孟麗君有關的情節。

二、女裝戲服頭飾不愛羽毛風格,尤其是劉燕玉的羽毛領,讓我到最後才認出她原來是大漢天子中的衛子夫(我很喜歡她的>"<),孟麗君剛開始的綠色羽毛頭飾也讓我直接忽略,另外是皇甫長華選角不夠美,梅妃都比他漂亮,而且後來幾集會覺得他頗有心機(心目中的長華不是這樣的~~~~)。

三、梁相國的死讓人唏噓,為了孟麗君而死諫,原因是朝中不能無孟麗君這棟樑,但他早已知道孟麗君是女子,應該了解不可能久居朝廷,卻願意為她做到這樣的地步,我覺得是滿不合理的,但也為老相國的情誼而感動,另外是劉奎璧這角色真是詭異至極,一開始與少華親密無間,後來越走越脫軌,最後行徑爆走,還跟梅妃勾搭上了,蘇映雪還願意跟著他,可惜了(嘆)。

小結─這部戲滿好看的,最近戲曲改編成電視劇的不少,像是「王寶釧與薛平貴」也滿不錯,但我無法忍受薛平貴再娶的行徑(個人問題...)孟麗君這樣改編的走法我很欣賞XDDD最後附幾張圖片

1afcfbc08eeed202

令人感到可惜的皇帝,雖然你很深情也有心,但終究是輸給少華了...

6c697c71dccb5cfe

男裝自信的酈君玉,充滿新官上任的熱情阿

0046d1130220585d5baf5359  

拿劍的皇甫少華最有吸引力了,尤其是拿劍指著敵人的時候,氣場太強了

682e09f77e75b310720eec03  

本來還在皇帝與少華間游移,這一劍讓我徹底倒戈少華兄

1b0d3af36fb98c30352accc8 

神仙眷侶的結局...也許這樣是最好的安排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