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54564e9258d1090c537a09d158ccbf6d814ddd    

網王漫畫其實很早就看過了,當初只覺得還不錯,等看過動畫以後真是驚為天人(?)大概是因為加上配樂配音與網球特技的動作吧,這就是動畫後的最大優點,讓一切都具體化了,重點是...我實在太愛手塚國光TEZUKA KUNIMITSU與不二周助Fuji Syusuke了說是如癡如狂也不為過阿....先來附個幾張美照

1c13b586d341b33e66096e56

兩人總是形影不離

108f444e910e1d09b2de0556

青學的驕傲

118_14161824_48e74a42a5fe624

不二對白石的那一戰傷了多少不二迷的心,卻也為他驕傲

64380cd7912397dde4c98b4a5982b2b7d1a287cf  

對自家老公的全心信任XD

這兩個雖然一個永遠是面攤,一個長期為微笑咪臉,在我心中的地位遠遠超過了男主角越前龍馬這驕傲的小屁孩,我欣賞TEZUKA部長對社團的完全無私的奉獻,場場比賽處處慘烈(就差點沒成仁),擁有完美的球技態度又不卑不亢;天才Fuji真是網王中我最最喜歡的角色,永遠的優雅閑適,只要有他就會讓人舒爽(咪咪眼效果?)但在比賽時,睜開那澄澈琉璃般的雙眼,展現的三大回球絕技大快人心,對隊友與家人的維護之情也令人感動,TEZUKA與Fuji可說是青學的中流砥柱,兩人間的情誼讓我沉溺其中不可自拔...

要論他們情誼有超出友誼的程度其實在漫畫與動畫間表面是很難看出來的,但在看過百度的"塚不二吧"的強人就漫畫動畫的強大剖析,讓我相信他們有超友誼的情誼,也真心希望有這麼回事XDDD以下推薦幾部"塚不二"的小說我覺得還不錯的,人物性格沒有被扭曲(無法接受不二變女人的性格..)

一、本能

      這真的是經典,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網王小說,這裡面TEZUKA與Fuji的感情互動我很喜歡,尤其是結尾Fuji在廣播中所說的話,讓人整個熱血沸騰,我是TEZUKA就把Fuji抱起來轉三圈>///<,真田與幸村、大石與菊丸(這兩對我也超愛)在裡面也有很突出的表現,有他們自己的故事,作者在敘述TF主線時亦將真幸與大菊的支線豐潤完整,跡部的角色定位為好友的設定我很喜歡,所有角色與漫畫中性格沒有相差太遠,重點是裡面Fuji有打網球(這段我超激動XD)...不像很多小說中Fuji都與網球絕緣了,非常推薦唷

二、想念之詩

      是悲劇收尾,服用時請有心理準備,很多人似乎都為它掉了不少眼淚,但我並沒有很難過,大概是沒打中我哭點吧...另一個原因也是悲劇走向的刻畫太明顯,有點為悲而悲的感覺,話雖如此,不能掩蓋這部對人物塑造的成功是No.1事實,尤其是Fuji的形象心理描寫,細膩且流暢,一舉手一投足間人物隨之飽滿,這部完全是跳脫網王框架去書寫故事,TEZUKA與Fuji的相識與相知充滿了掙扎與苦情,連大石與菊丸那對也是很悲催...整體是前半精采後半平平的評價。

三、殤夏之祭

     是一篇古文(你沒看錯...),通常網王寫成的古文我都不太能接受,明明就是現代感十足的日本漫畫變成中國古文總是有點怪....但是,這篇不一樣!號稱是網王古文的經典果然不是假的,雖然也是有稍失人物原味、行文刻意堆砌不夠流暢與為悲而悲的缺點,仍要為作者能讓日本人物完全融入中國古代的故事而不露痕跡讚嘆,TEZUKA在裡面心機深沉的令人害怕,Fuji的聰明才智與行為都無法逃脫TEZUKA的手掌心...總之作者發便當不手軟,是一部越看越心驚令人佩服的BE網王故事。

四、莫失莫忘

      這篇看完比較讓人難留印象,大概風格比較平淡如水,在"本能"的精采、"想念之詩"的哀傷、"殤夏之祭"的濃烈路線之間,仍有自己一番風味,雖然淡,卻是淡而有味,在日常瑣事中可以看到TEZUKA、Fuji、大石、菊丸四人的情誼與相互間的羈絆,其中很特別的是可以看到Fuji的吃醋,作者文筆流暢,可以一看,是HE收尾。

此外,要看TEZUKA與Fuji的超友誼情誼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塚不二聲音特典(這可是官方出的阿!!!難道官方已承認他們是一對?)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Qnvaq8rRKM/ 土豆網

這裡面可以聽到大冰山TEZUKA表白(你沒看錯,大冰山會表白!!!!地球快毀滅了嗎??)不才聽到那句差點沒把桌子拍爛阿(激動)請從頭仔細品味他們倆的對話,你會愛上這段聲音特典(毫不誇張)

2008年不二生日時出的專輯中TEZUKA與Fuji合唱的"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てしまった"中兩人歌詞也十足曖昧...以下歌詞出處http://tenipurisong.blogspot.tw/2008/03/blog-post_05.html 

 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てしまった我們在此相遇了

不二:感覺聽到了你的聲音
   轉過身卻只看到一片藍天
手塚:如果在這裡還有沒完成的事
   或許這就是其中之一

不二:尚未褪去稚氣的那天的兩人,現在也還是
手塚:就算現在開始也還不遲
合唱:「開始吧」

不二:那一天…
合唱:我們在這裡相遇了
   然後我們察覺到
   新世界的門扉開啟了
   然後在這裡我們再度重逢

不二:你的溫柔所留給我的東西是什麼
   大概是你無法想像的吧
手塚:只是在互相尋求
   填補彼此的空白

不二:現在若是你希望的話 就讓你看到真正的我
手塚:不會再有任何隱瞞
合唱:「那麼、走吧!」

不二:總有一天…
   在這裡流下淚水的記憶
手塚:那天在這裡說過的話
   相擁的兩人的想念
不二:就算現在只是幻影

不二:那一天…
合唱:我們在這裡相遇了
   然後我們察覺到
   新世界的門扉開啟了
   然後在這裡我們再度重逢

1a94b36eea9bdae481cb4aba  

小結─經過這些洗禮,我完全相信TF是天道(不只是王道)...使吾掉進腐海中不可自拔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