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介

我們陳國這地方,有錢就是爺,男人有錢,三妻四妾,女人有錢,三夫四侍,真正意義上做到了男女平等。於是,當年也算十里八鄉一枝花的我,成了人人口中的「老爺」!

雖說娶了幾房聲名赫赫的公子,嘴上被人恭恭敬敬叫著老爺,但我的地位,僅比李府門口的兩隻石獅子高一些。大公子看得見吃不著,二公子管著錢不讓我花,三公子和四公子鬧宅鬥,五公子整日裡灌我湯湯水水,就連丫頭蓮兒都能給我臉色看。我郁悶,我煩惱,我揪頭髮……

其實老爺我的人生理想很微不足道,每天有小油雞吃,有美男看看摸摸,也就心滿意足了。但悲慘的是,這樣平靜的生活,因為某人的到來被打破了……

超級好看(拍桌)!!!第一次看到這麼有勁的np文,以前都啃不下np文,不是女主角太沒個正經,就是裡面的男人太過娘氣(唔....),這文中的男人們都保有原來爺的本性,並不會因為是女主角的後宮之一而變偽娘.....實在是太推了我是看網路版,因為聽說書版是披著np文的皮實1對1的骨.....這樣就失去了原意了>"<如果哪天能重出完整的np版我一定下手敗!!!(拜託...哪個有眼光的出版社快出吧)

女主角─李(劉)瑩玉,這人是我看過最灑脫的女主角了,無賴到極點、濫情到極點卻也深情到極點、尊貴到極點,是一個做甚麼都會努力無愧無疚於心的人,身處男女平等可以開後宮的陳國,雖然最喜歡師傅,陰錯陽差下也跟陶清、唐思、喬羽、燕離有了生死不分的情誼,就全部攬到懷中了(太霸氣了)當然相處過程中一定會傷到某個人的心或要碰到現實上的平衡問題,瑩玉或坦誠以對、或挖心掏肺、或霸氣無賴、或輕鬆圓滑等態度與手腕將一大家子人維持著很良善的關係,這當然也要憑藉瑩玉本身的魅力,雖然平常看似庸俗貪欲的玩世不恭的態度,在緊要關頭能實際上聰明至極的腦子與帝王霸氣靈活運用,使身邊的人無法抗拒,所以,並非瑩玉有特別美麗的容貌、妖嬈的線條或是蓋世的武功,而是作者塑造了一個氣場十足的女主角,站在五位極出色的男子身旁也是毫不遜色的。

眾男主角們

大公子沈東籬─是李瑩玉最喜歡也是相處最久的人,溫文爾雅,俊秀的臉龐卻薄如紙,被瑩玉凝視久一點肌膚就會緩緩泛上一層粉色,雙眸都染上一層水光,實際上是飽讀詩書的丞相之才,原本為了瑩玉拋棄了廟堂甘願留在瑩玉身邊,瑩玉一直以為在東籬心中天下重於她,為了天下子民而背叛她,瑩玉當了女皇後東籬便以丞相臣子之姿與她隔絕了以往親密關係,卻在一次意外中東籬以生命代替了瑩玉,瑩玉才知道在東籬一直從未背叛她,一直以他的方式愛著瑩玉Q.Q...幸好作者後來讓東籬以另一種身分回到瑩玉身旁,還當了瑩玉的鳳君(應該是他吧?)補充一點,師傅在床上也是很銷魂的(無誤)

二公子陶清─是五個公子中最霸氣最強勢的男人,也是瑩玉最依賴的人,是一散發男主角氣場最強的人(無怪乎書版將他當男1),沈東籬對瑩玉說:「為了白虹山莊,陶清可以放棄自己,但為了你,他卻可以放棄白虹山莊。他若不是愛極了你,怎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我知道玉兒是值得人真心相付的,與其對他心存愧疚,不如真心相待。」他扮演著一大家子的財產庫、大家長也是鎮宅的大門神,在床上表現應該是最激烈最銷魂的一位(掩面)雖然身為瑩玉後宮之一,卻不會委曲了自己,在使命必達的同時也會表達內心的不滿,瑩玉當老爺時他當鎮宅門神,瑩玉當女皇時他當鎮邊大將軍,幫瑩玉看著偌大的北疆,我是頗欣賞他的(笑),感覺跟著他就不用擔心任何事情。

三公子唐思─應該是眾公子中臉皮長的最俊美的吧,身為唐門下一屆門主,生性喜愛自由無拘束又驕傲的要命,卻為了李瑩玉放棄他嚮往的生活而留在他身邊,還遭喬羽暗算當了大內總管XDDD(幸好沒做實了要不瑩玉的性福怎麼辦呢)雖然唐思兄臉蛋佳、打架強又很搞笑(?)我對他的印象卻比其他公子薄弱一些(皺眉),大概他愛上瑩玉的過程莫名其妙吧....

四公子喬羽─暗門最強少主喬羽,在我感覺是如保姆般存在的人物,他對瑩玉的愛最深最沉也最無私,喬羽曾對瑩玉說:「我並不介意你愛誰更多,只是不願看你重視旁人的生命甚於自己。我在意的,只有你而已。」,情深至此無論任何人都無法抗拒,平時無微不至的守護與照顧,連在與瑩玉行那苟且之事時也不忘哄小孩XDDDD這真是太盡心竭力了!我很欣賞喬羽,不爭風吃醋、打架也強、辦事可靠,有夫如此婦復何求?

五公子燕離─神醫是最早鬧家庭革命的一位,因為瑩玉大難不死後唯獨忘了與燕離的過往而心傷,退出後宮圈子,這次的革命可說是瑩玉後宮最危險的一次,作者處理一女多夫現實面最亮眼的表現,以下是瑩玉月下追決心離開的燕離對話過程

他冷笑道:「李瑩玉,你從沒有遵守過對別人的承諾,憑什麼要我遵守承諾?你自己左擁右抱,又憑什麼要求我是你一個人的?」

  「就憑我是流氓!」我恨不得一巴掌扇醒他,「你他娘之跟流氓講道理,你有病啊!我是你欽封的烈女型女流氓,不但是女流氓還是女色狼,我無賴、無恥、無敵,你說過的話都忘記了嗎?你別跟我講道理,感情本來就不可理喻的,你要是真心想走,我不留,可你真心想走嗎,你走了之後會快活嗎?會有無恥的女流氓替我虐你這個受虐狂嗎?」我伸手拍拍他的臉頰,如當時一般笑眯眯道:「神醫,我知你愛這調調,你就從了老爺我吧……」

這真是霸氣又無賴到極點阿!!!令人多難以抗拒(笑),也只有李瑩玉這種人才會做出這樣的事說出這樣的話,當然燕離被瑩玉無賴卻理直氣壯的歪理(?)給懾服了XD乖乖回家,從此利用其白族特殊背景與多項才能(包含第一次接生就上手)為瑩玉的帝王之路鋪得更穩更平順,北陶清南燕離裡東籬鞏固帝國,外加搞笑唐思與保姆喬羽陪伴這樣的瑩玉讓人嫉妒到想掐死她XD

情節鋪陳─故事可略分兩階段,前半段著墨於李瑩玉與五個公子的家居生活,包括瑩玉的受傷、彼此間的相處方式與各自床上風格...後半段是女皇成長之路,著墨於當家國責任落在瑩玉身上與五個公子本身的志向,東籬部分就有點悶有點虐....作者文筆詼諧幽默到令人噴飯XD在嚴肅話題時也能表現出相襯的文筆,是一位非常有才的作者呀>///<整部作品很少冗長無關連的情節,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順序來XD是讓人一口氣看完還能回味的好書。

小結─我個人很愛阿~~~超級推薦!!!是一部故事性強、船又開得很精彩的作品(羞)卻偏偏沒有實體書(假NP實體書不算!!!!)讓我收阿(大哭)

Copyright © 2012 淡淡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